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斯克透露Model Y最新消息,虽比Model 3贵,但它会卖的最好

2019年03月05日 15:04: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日前,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推特上公布了关于新车Model Y的最新信息,他透露该车的发布时间为2019年3月14日,将会在美国洛杉矶发布。

它不仅比Model 3要大,还比它贵

马斯克此次透露的消息印证了此前媒体的猜测,该车将会是一款SUV车型,要比Model 3大10%,同时价格也会提升10%。

null


 

但由于与Model 3采用相同电池组,考虑到SUV的身材以及车重方面,所以其在续航里程方面要低于前者。

null


 

而按照Model 3最低配的3.5万美元计算,Model Y贵10%即3.85万美元,未来国产车型预计在50万以下。

从马斯克透露的信息点我们可以知道的是,Model Y虽然比Model 3大一点,价格也提上去了,并且我们担心的续航里程不但没增加,反而减少了。

那我们消费者到底还会不会为这款“更高更胖”的Model 3买单?我想答案是肯定的。

国人偏爱SUV

中国市场对于SUV的偏爱我想不用过多赘述吧。单看燃油车方面,不管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都在不遗余力的开发SUV产品,就是因为它们可以迅速成为走量产品。

null


 

而以蔚来、小鹏、威马为首的造车新势力,都是把生产力都集中在了 SUV上,这就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了。

它的定位就是走量产品

此前特斯拉对Model Y的规划是将基于全新的平台、全新的工厂打造,但目前确定的是Model Y将基于Model 3的平台打造,意图也很明显,减少研发成本从而达到控制成本的效果,这也是传统车企惯用的招数。

null


 

除了平台相同之外,它们的关系与 Model S/X之间的那种反差也有点大。因为Model 3与Model Y 在零部件复用率方面高达 76%。

而 Model X 由于鹰翼门设计,Falcon 主控模块、4 个门模块和 3 个车身控制模块加上大量的传感器让整体零部件复用率大幅降低,即便在动力总成和底盘基本一致的情况下,Model S/X 的零部件复用率仅为 30%。

所以,Model X那种高大上的鹰翼门在Model Y身上我们并不会看到,这些都体现了特斯拉对于Model Y的走量定位。

null


 

不过相比传统车企那种SUV的溢价能力来看,Model Y只比Model 3贵10%还算是比较良心,主打亲民牌。

国产给了它冲量的底气

此前有消息称,Model Y将于今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正式亮相,其量产信息此前已经出现在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项目文件中,未来将和Model 3一并成为入华国产的车型。

2021年2月前可以在中国上海的超级工厂达到每周生产5000辆Model Y的目标。也就是说它的产能可以得到保证了。

null


 

再加上,国产之后在生产成本方面还会进一步降低,为特斯拉进行价格战略又提供了一定的筹码。

这也意味着特斯拉要真刀真枪的和那些造车新势力干一场了。毕竟它的价格如果还要进一步下探的话,国内那些造车新势力的产品基本上是无力反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