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白等!轴距加长30mm,2.5L+8AT,全新丰田“小霸道”,或17万起

2019年03月05日 15:07:07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近日,台湾丰田官网已经开启新款RAV4的预售,其预售价格为96.9万-139万新台币(折合人民币约为21-30.2万);在香港地区,全新RAV4也已经上市,售价29万港币(折合人民币约为24.7万元),新车会在5月份正式交付。随着这两个地区全新RAV4的上市,相信大陆一汽版本的RAV4也即将推出。那么,全新一代RAV4有何亮点?TNGA平台又为其带来了哪些变化呢?

null

外观硬朗不平庸,地区轴距有不同

现款RAV4自上市以来已经差不多有6个年头,是时候需要换代了。由于全新RAV4来自于目前丰田的TNGA平台,整体的设计语言可以说与现款车型大相径庭。新车前脸的倒梯形进气格栅配合硬朗的线条造型,无不透露出不同于此前以平庸居家为主题的老款车型,甚至被许多人亲切称呼为“小霸道”。

null

内饰方面,全新RAV4也一改以往丰田实用为主导的设计风格,开始采用时下流行的悬浮大屏设计。加上层次分明的造型,全新RAV4的内饰在科技感和新鲜感的营造上明显比起旧款要好上不少。据悉,丰田会根据不同市场的需求对车辆轴距进行调整,以满足不同地区的偏好。目前香港上市的版本维持了海外版一样2690mm的轴距,一汽版本预计会加长30mm。

null

混合动力更环保,售价预计更实惠

动力方面,全新RAV4提供两种动力系统给消费者进行选择,一种是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的组合,另外一种则是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加电机的混合动力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显然在动力方面,全新RAV4有了更加环保的混动车型可以选择。在配置方面,诸如电动后备箱、盲点提醒、并线辅助、自适应巡航等在台湾版的高配车型上都有配备。预计未来一汽版本也会跟进。

null

最让人期待的自然是售价,目前台湾和香港地区的入门售价分别为21万和24.9万,一汽版本预计会进一步下探价格,推出搭载2.0L发动机的版本。预计入门款车型售价会在17到18万元左右。

null

未来主打年轻化,个性鲜明是亮点

无论是从外观设计还是动力系统方面,RAV4可以说全都焕然一新。这是TNGA平台带来的好处,也是市场发展的必然。实际上在全新凯美瑞推出以后,年轻化和运动化的丰田并没有被某些媒体吹嘘的那样遇到销量滑铁卢,反而取得了更加不错的成绩。

null

销量从侧面也证明了个性鲜明的丰田并非一无是处,反而能够以其自身的亮点打动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内心。加上未来一汽版本的RAV4很有可能会加长轴距,相信其竞争力应该会更上一层。

null

总结:随着台湾香港地区的上市以及RAV4的全面升级,一汽版本的推出可谓近在眼前。在排放法规日益严苛和市场竞争逐步激烈的今天,如何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并贯彻环保理念想必是不少品牌努力奋斗的目标。显然从目前看来,全新RAV4不会让大家白等,至于能否延续以往的高销量甚至突破自我,还得等上市以后才能揭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