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血本打造纯电平台,首个合作伙伴却是小角色,大众“恨死”福特了

2019年03月05日 15:22:40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北京时间3月5日,从大洋彼岸传来一个重要消息,大众汽车纯电动平台(MEB)首个外部合作伙伴正式确认——e.GO Mobile AG(以下简称“e.GO”),一家总部位于德国亚琛的移动出行初创公司。

按照协议,双方将以大众的MEB平台为基础,合作开展一个专属的汽车项目。

在日内瓦国际车展上,大众汽车CEO迪斯博士满脸笑容地对媒体表示,“我非常高兴e.GO成为首个使用大众汽车电动平台的合作伙伴。”

开放MEB平台,这件酝酿了很久的事情,终于实现,迪斯博士值得开心。但如果能够解读他的内心,我猜一定会对福特汽车有一丝丝恨意的。

null


大众CEO迪斯(右)和福特CEO哈克特(左)

众所周知,全新的MEB平台是大众汽车耗费巨资打造的,目前已经投入了至少60亿欧元。为了能够发挥规模效益、降低电动汽车的成本,大众汽车不只一次向福特汽车推销MEB平台。为此,迪斯博士曾专门跑到美国会见福特汽车CEO吉姆·哈克特。

但很可惜,即使大众汽车和福特汽车已经达成联盟合作伙伴关系,福特汽车依然对大众汽车抱有疑虑,迟迟不肯同大众汽车在MEB平台达成合作。

其实这很好理解,大众汽车目前明显比福特汽车要强势,而电动化又是未来汽车发展的核心,福特汽车不放心在这样关键的领域,跟如此强势的对手合作。

null


所以,大众汽车也没有办法,即使明知道e.GO这样的初创公司只是一个小角色,也不得不和他们建立起来合作,甚至不惜在日内瓦车展这样重磅的舞台对媒体官宣。毕竟蚂蚁再小也是肉,有公司为MEB平台分摊成本,总比一直没有要好。

但作为世界上首屈一指的汽车集团,大众汽车MEB平台的首个外部合作伙伴,只是e.GO这样一个小角色,到底是有些让人失落的。试想一下,如果在日内瓦车展上,大众汽车MEB平台迎来的首个外部合作伙伴是福特汽车,那是怎样轰动的一个局面?

更何况,第一步就能迎来福特汽车的话,有世界500强的汽车强企做合作背书,大众汽车再推销MEB平台的话,不比现在要顺风顺水的多?

幸好福特汽车没有来到日内瓦车展,要不作为大众汽车的联盟合作伙伴,大众汽车和e.GO要官宣合作,吉姆·哈克特来不来站台都很尴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