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元出头,选配套路多!威马EX5到底买哪一款最合适?

2019年03月05日 15:37:40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对于新兴造车品牌来说,时间真的是如同白驹过隙一般,这点放在上非常贴切,还记得去年9月底威马汽车的首台量产车EX5正式交付,振奋人心的交付发布大会,令人印象深刻。

null

作为一款造车新势力推出的纯电动SUV,威马EX5的低价吸引了大批的潜在车主关注,甚至宣传上将这款车成为"国民电动车"。然而,也带给我们越来越多的好奇,作为目前自主+新兴品牌中最受看好的角色之一,威马带来的这款新车EX5到底怎么样?值不值得去购买?咖哥今天就帮大家分析一下。

null

核心数据

补贴后售价:11.23-21.63万元

续航里程:300km/400km/460km

特点:三屏交互智能化程度高、可定制化程度高

null

外观内饰极简主义

威马EX5的外观并没有采用充满未来科技感的造型,而是使用了极简主义风格,前脸使用了大量横向线条,两侧大灯也使用黑色饰板相连,拉伸车头的视觉空间。

null

车头的LOGO还有呼吸灯的作用,锁车或解锁时会有对应的闪烁,另外在使用慢充时,还可以用作电量显示,每亮起一条灯带,便意味着多了20%的电量。LOGO下方隐藏着快充接口,从电量30%充至80%只需半个小时左右。

null

官方宣称威马EX5的风阻系数小于0.3Cd,这在SUV车型中算是比较高的水平,理论上,低风阻意味着更低的能量消耗,也就意味着相同电量下更长的续航里程。极简主义的设计风格下,车侧和车尾都没有使用复杂的线条进行修饰,车身长宽高为4585/1835/1672mm,轴距为2703mm。

null

来到车内,威马EX5同样采用了极简设计风格,对称式设计,仪表台上方、中控台以及车门上使用了大量的皮质包裹,这个价格区间内使用如此大面积皮质包裹来提升豪华感还是比较难得的,最吸引眼球的就是12.8英寸的中控显示屏了,可以通过网络直接观看爱奇艺视频,并且流量永久免费。

null

不过在实际使用中,我们发现这块屏幕的反应速度并不很灵敏,在进行操作时存在一定的延迟,另外有点遗憾的是,这套系统并不支持车机互联。

动力及驾驶体验怎么样?

威马EX5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60kW(218Ps),最大扭矩315Nm,传动系统上匹配的是电动车型常见的固定齿比单速变速箱,车上并没有所谓的一键启动按键,只需要按下换挡旋钮便可唤醒车辆。

null

在ECO模式下,电动机的动力输出被调校的很平顺,加速踏板的响应速度适中,并不会给人突兀的感觉,动能回收系统分为3级,在选择不进行回收的0级时,整辆车的驾驶风格和传统的燃油车型很像,1级动能回收的减速效果也并不明显,不会对驾驶员造成过多干扰,而2级动能回收虽然有明显的减速效果,但逐渐加强的回收力度不会让驾驶员感觉过于突兀。

null

在SPORT模式下,电动机的优势被完全发挥,加速踏板的响应速度非常快,动力的输出也更加直接、彻底,让人在起步或加速时感到不同于燃油车的兴奋感,但同时耗电量也大幅增加。

选配套路多,不选不能用,该买哪一款?

威马汽车正式对外发布的EX5量产车型价格为18.655万元-24.73万元,北京地区为例,补贴后售价为11.23万元-16.48万元。相比于蔚来、前途先后上市的车型售价来看,看起来真是良心价格,但是在进入实际购车流程后,价格却并不那么便宜。

null

据网上爆料称,有威马工作人员表示,现在的EX5都需要加装配置功能,至少需要加装基础功能,不加配置功能不可能。据介绍,价值8000多元的电加温系统为基础功能,也就是必选装配,工作人员称如果不加的话无法满足正常使用。

null

另外,不但有必选装配,还有必选车型,要选装电池加温系统这项必选装配,就必须选择400KM-500KM的车型,后续升级电池组的费用还需要再增加2.08-4.575万元。这样算来,一辆补贴后售价16.48万元的威马EX5最后的实际购买价格约为21.855万元。

null

威马EX5 pro版和EX5的电机参数完全一样,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15N·m,而且续航都是300km和400km。但二者的百公里加速上,EX5需要10秒,但EX5 pro却仅需7.9秒,这背后的原因应该就是EX5 pro版本的电池输出电流要更大些,不过目前仅能预定非pro版本,同一套电机、同样的续航,仅仅是电池组的输出电流更大些,pro版却要比普通版贵上近7万元。

总结

采用极简设计风格的威马EX5虽然外观圆润、饱满,但并不能第一时间抓住人们的眼球,而内饰12.8英寸的中控屏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虽然威马EX5在北京购车实行"双补"政策,11.23万-16.48万元的补贴后售价还算让人可以接受,如果你真得很喜欢这款车,咖哥还是建议选择威马EX5 300Extra创新版,工况300公里的续航里程能够基本满足日常出行所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