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狠货SUV马上发布,有望降价入华,大批中国车要慌了!

2019年03月05日 15:49:4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推特上公布了特斯拉全新车型Model Y的最新消息,据称Model Y的发布时间为2019年3月14日,发布地点为洛杉矶。


null



Model Y消息与展望


null



据马斯克推特称,Model Y将会是一台SUV车型,定位比Model 3更高,但比Model X低,针对介于两者之间的细分市场。Model Y将使用的电池组跟Model 3一致,由于更加大的尺寸和体型,Model Y的续航将会比Model 3降低少许,届时是不是会增加其他技术或者变卦,需要我们等待发布时的确切消息,暂时来讲透露出来的Model Y消息就那么多。


null



最近特斯拉全系车型将有降价的优惠,使得不少车主在原价购买Model 3以后怨声载道,Model 3最大降价达4.4万元,而同系列更加高定位的Model X顶配的P100D更是达34.11万的降幅,从原来的118.93万降价至84.82万元。如今Model X的定价为77.82-84.82万元之间,而Model 3的定价在40.70-51.60万之间,根据马斯克所说,Model Y定位将处于Model X和Model 3之间,那么其定价将会在50-70万之间,如果国产以后价格将会进一步降低。


null



对于Model Y来说,最大的亮点莫过于特斯拉的Auto Pilot功能,除了它能够带来更加高效、更加智能化的出行服务以外,更多的是让消费者体验到跨越式的科技带来的进步。传统车机不够智能,而特斯拉针对车机提供了更加有效的解决方法,使得车机系统成为其最大的卖点;传统车厂对于智能化的脚步没有新兴企业快速,而特斯拉的进取性格,使得特斯拉的车机拥有最强大的优势。


null



作为一款中型SUV,Model Y承担着马斯克相当大的期望,马斯克认为,Model Y的市场需求会比Model 3更高。原因?全球SUV市场火热就是最好的证明,而他认为中国市场将超越美国市场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


特斯拉在华策略


null



Model Y未来在上海的超级工厂落成以后,将和Model 3一样在上海工厂生产,届时除了Model 3能够降价以外,国产的Model Y也将会以更低的价格与人们见面,再加上中国市场对于新能源车处于积极态度,对于Model Y的铺货有不错的促进作用。


null



此外,Model 3的产能问题与Model Y一起将会被上海超级工厂解决,Model 3每周产能5000-7000台是远远跟不上市场的需求的,更大的市场需求而产能不足,会导致不少摇摆用户转投其他阵营,这是特斯拉不想看见的,而超级工厂就是为了弥补不足而诞生。


null



其实,特斯拉从Model S给予人们足够大的新鲜感以外,到Model X的鸥翼门也能够有足够的噱头,再到走量的Model 3其实特斯拉标新立异或者说最有噱头的卖点已经没有当初那么惊艳,Model 3的新鲜感也没有前辈那样出彩,除了饱受争议的取消仪表盘的设计,在外观内饰也没有太多惊艳的设计,除此以外还有后备箱漏水以及做工差的罪名。


其实特斯拉那么多年过去了,是不是江郎才尽?


特斯拉如今的布局是两款轿车,两款SUV,主打高端和低端两个市场,杀手锏在于有足够的噱头以及足够超前的自动辅助驾驶技术,特斯拉依靠下游各种供应商,通过算法将车辆的移动轨迹交给计算机处理,当然最大的优势在于能够降低人们劳动强度以及增加车辆的可玩性。特斯拉品牌有一定的话题性,产品有一定的可玩性的同时,全新的出行方式也是其最强的竞争力。


null



此外,马斯克还表示首个特斯拉V3.0超级充电站将在美国时间本周三晚8点对外开放,该充电站的充电功率可达350KW,现时的超充站功率是120KW,是原有的三倍,充电时间也将大大降低。我们姑且不说这样大功率对于电池是否有负面影响,照宣传来说,如果有这样快速的充电站,而且有足够的数量时,对于特斯拉用户来说必然是百利而无一害,最需要担心的就是基础设施建设的速度是否能跟上汽车增加的速度。


null



特斯拉作为一个新兴品牌,在品牌层面有不错的高科技形象作为包装,在产品处也有高低产品线排布,看起来似乎无懈可击。在如今新能源车市场还处于混沌时代,特斯拉似乎在智能化领域一枝独秀,在时间上有一定优势,但对于很多细节上的处理,特斯拉似乎做得就不说那么尽善尽美,希望未来特斯拉不要单纯增加产量,更加重要的是车辆的质量、用户体验还有安全性上的建树。未来,电动车的硬伤如果被解决的话,智能化将是唯一出路,而特斯拉将是这一批拥趸的领军人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