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初办车贷时装了GPS,结束后能拆么?

2019年03月05日 17:11:28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关于贷款车辆,好像总有人在问装了GPS之后车贷到期要怎么处理,是拆还是留的问题。小编周围的朋友有不少是贷款购车的,但是还没有遇到过强行要求安装GPS的事情。不知道题主这贷款是从哪里办的?

null

先不说这贷款是从哪个渠道办理的,强制要求安装的GPS如果只是因为车贷,那么理论上只要车贷换完结束,只要车主不想基础使用那么就可以拆除。有车主说是不是可以留着继续自己用,这要看当时安装的时候,贷款的金融机构是否能够查询到您的行车路线,如果可以,那么您留着使用,对方还是可以继续查询到车辆的使用信息,隐私方面不是太有保障。当然,如果您不介意或者可以切断GPS与金融机构之间的联系,只要在保证信息安全的前提下,想继续使用,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null

不过小编这里提醒,据小编了解,正常的大型银行以及金融机构的车贷办理,并不会要求车主安装GPS,他们前期会经过审核,确认车主具有还款的能力然后放贷,只要车主每月按时还款就好,银行或是金融机构都没有权利强制要求安装GPS,因为车辆的产权是属于车主的,与放贷机构无关,贷款机构无权获取车辆使用的任何信息。最多就是4S店会要求贷款车主贷款期内的商业险要一次性购买,然后要附加购买盗抢险,仅此而已。

image005.jpg

所以,如果因为贷款而被要求安装的GPS,在贷款期结束之后自然可以由车主自行决定如何处置,只要在确保使用信息不被泄露的前提下,留用是可以的。只是一般情况下,放贷机构都不会有这样的要求,车主在办理贷款时一定要选择大型的可靠的金融机构,如果出现有这种附加要求和条件的,一定要多长个心眼,要么问清具体原因要么干脆不要选择这家,毕竟车辆也是个大件,贷款的金额也不是小数目,安全可靠才是最重要的。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