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手车刚买来就被强制报废?

2019年03月05日 17:11:42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如今,不管是电视、网络,还是社交平台,相信大家都接收着各种二手车平台的广告:

这些平台看似将二手车资源整合得清晰、透明,还请了各种大腕儿代言,但却都被各种程度地曝光出虚假信息泛滥。“专业性”是二手车行业的重要关键词,而“电商”作为一个外来者,真能把这个现有难题给消费者安排得明明白白吗?在我看来,是不能的,留点余地地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关键时刻,还是得靠自己。如果大家最近有购置一台二手车的意愿,那么今天这篇文章你就戳对了——它可以帮你躲过被强制报废、被无法过户、被交冤枉定金的种种劫难。

第一个问题,

买“年纪”多大的二手车省事儿?

一年内的“98新”新车?好处是车况很优,能享受原厂质保,但价格较新车就没什么优势了——合资/进口车的价格大概在新车基础上打个85折,自主品牌打个75折左右。

三年内的“85新”?价格方面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基本可以在新车基础上打个7折。

其实,最终的答案是六年内的二手车最省事儿,因为大多数车型在前六年每两年年检一次就好了,但六年后的年检就得一年一次了……

都是套路?

现代人买个二手车基本上都先在网上看老半天儿车源和价钱,以为这样就能不被忽悠?

那些你以为hin便宜、透明的二手车信息,就是来引你去当面受骗的。当你去到那儿了,他们会告诉你,这款车已经卖掉了,或者是打电话叫所谓的车主把现车开来,但实际上这个车主根本不会出现。接下来,他们就会给你推荐各种其他车型,而这些车型,并不实惠,车况也没那么好……都是套路。

定金?警觉!

如果对方叫你交定金,不管是何种理由,都别轻易掏钱。交了定金后,事儿可能不是原来那么回事儿了,主动权也就随着定金一去不复返了……

调表车?

一般情况下,一辆正常的私家车,一年下来平均里程大概是一万公里左右。但如果这台车看起来并不像就用了一年的车,还远远低于一万公里的标准,那么你就得重新审视下这个数字了。

有人要问了,那如果这台车看起来非常崭新呢?其实也未必不是一台调表车……毕竟二手车商翻新的功底真的是……不服不行。我们回到问题最初,这台车为什么被调了表?

原因一:这台车太老了,调表卖个好价钱。这已经是最善良的一个动机了。

原因二:成功翻新到99成,不调对不起师傅巧夺天工的技术手法。这个原因就值得推敲了,翻新到这个地步自然不是因为要展现师傅的超高技术,而是最大程度打消大家的疑虑,让大家完全不把它往事故车、泡水车的方向联想……

如何鉴定泡水车?

什么是泡水车?泡水车在一些南方地区的二手车市场时有出现,这些车都是被水浸超过轮胎高度的,如此一来发动机和车辆电子系统有可能就会有损坏,不仅对这台车的寿命有影响,后续行驶安全也有一定的隐患。

小白可以通过这样两个方式来检查:首先检查车门的密封条,看看是否有淤泥沉积,然后再检查安全带,把安全带全部拉出看看前半段和后面的颜色是不是明显不一样,是的话就极有可能是泡水车。快跑!

如何鉴定事故车?

这里就介绍两个方法,玻璃鉴定法&B柱鉴定法。

首先,二手车的外观其实是最忽悠人的,漆面修补技术在这个市场已经被运用得非常“到位”了。但是有一个细节比较接近现实,那就是车玻璃。车上的前挡风玻璃、后挡风玻璃和车门四个玻璃上都有生产日期的,比如“....8”数字8代表08年生产的玻璃。前面的黑点代表月份,黑点在前代表上半年,黑点在后代表下半年……

太啰嗦了,总之,你看看这些玻璃上是不是都一样(或者数字一样代表同年生产的就行),如果都一样,代表这车没经过什么事故,玻璃还是原装的,因为玻璃基本上不会一起换,如果有玻璃全震碎的事故,那这台车还在你眼前,请你现在就抱头鼠窜吧……

还有一个方式,是B柱鉴定法。打开主副驾驶位的车门,打开B柱的胶条看一看,摸一摸,如果是原厂的,那么手感平顺,如果修补过,就会比较粗糙了。试想这台车,B柱都已经被修补过了,还是经历了不小的事故的……慎选。

抵押车

还有一个,抵押车。这种基本上都是比较壕的车,至少30万+。基本上这些车的车况极好,价格还低。

因为,这些车基本上是车主由于资金周转不过来,而抵押给银行或贷款公司的。如果你在车主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买了抵押车,很大概率会无法过户,不少人交了定金后,到了车管所才发现行驶证和身份证都是假的,真件都在抵押公司手里,白白花了钱却过户不了。所以,对于一些物美价廉的精品二手车,也要擦亮眼睛,核实车辆真实来源。

实践鉴真知

对了,不管任何二手车,都开上路验车一下。点火听听有没有发动机的异响,怠速是否稳定。然后上路找几个小坑颠颠看悬挂,有没有异响,如果这辆车颠簸过程中让你觉得底盘略松散,那么这车多半有些年头了,核对一下它的“身份证”,自己斟酌一番。

手续

最后是手续,先看看大票、购置税、各种险和登记证。上网查查看有没有违章,有的话让原车主把违章罚款都交齐你再下定金。如果你买的就是30万+的车就比较方便了,可以直接去4S店检测,查找维修保养记录。


好了,今天的科普就到这里,买二手车给自己省钱没毛病,但也请牢记没有省钱又省心的好事儿,多搜集信息、多辨别真伪、多听取其他人的意见,“三多”才能“少”吃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