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号称“中国版特斯拉”!这款国产最智能的SUV,性能实测曝光!

2019年03月06日 08:12:1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发精华提车作业,拿50元话费,还有机会获得电火锅!

早前,我们对全驱版的荣威MARVEL X进行了全面的测试,5秒出头的破百成绩让人眼前一亮。那么,售价更加低廉的后驱版又有怎么样的实力呢?今天,我们通过实测去验证吧!

MARVEL X后驱版搭载两台并联的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37千瓦,最大扭矩为410牛·米,比全驱版222千瓦的最大功率和665牛·米的最大扭矩逊色不少,不过也超越了绝大多数主流2.0T高功率发动机的水平了。

测试前,我们确保电池电量处于80%以上,并把驾驶模式选项切换至运动模式,再手动关闭了牵引力控制系统。然后,我们没有像测试传统燃油车那样弹射起步,而是挂上D挡后直接一脚到底的方式起步。两台电机的初段动力输出较为柔和,后轮并没有产生打滑,保证了较高的起步效率。随后电动机开始全力工作,加速度达到0.6g以上,能带来一定的推背感。

随着车速不断上升,中后程的加速度有所减弱,逐渐掉落至0.3g左右。最终,MARVEL X后驱版取得7.95秒破百的加速成绩,比全驱版慢2秒多,属于正常水平。

测试车搭载尺寸为235/45 R19的固特异御乘II代轮胎。这是一款专为轿车和城市SUV打造的轮胎,主打舒适性和静音性,并兼顾一定的干地抓地力。235mm的胎面也足够宽,能提供不俗的抓地力。

在车速达到105km/h左右时全力制动,初期加速度能达到-0.9g左右,并很快增长至-1.2g,之后也能维持在-1g左右,制动力输出非常稳定。最终,MARVEL X后驱版的百公里制动距离为39.51米,对于一款整备质量接近1.8吨的中型SUV而言算是较为理想的成绩了。

MARVEL X后驱版采用常规的前麦弗逊独立悬挂,而后悬挂为梯形连杆式独立悬挂布局,在同级车里面并不常见。当然,它拥有电动车一贯的低重心优势,操控底子较为扎实。此前,MARVEL X全驱版就取得了53.30km/h的优秀成绩。那么,这款重量更轻的后驱版车型,又能有怎么样的发挥呢?

在绕桩过程中,MARVEL X后驱版的动态表现能给人一定的惊喜感。虽然车体比较大,而且悬挂行程比较大,但侧倾尚能被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另外,自由度较高的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可以利用较强的动力充分调动车尾,增强过弯灵活性。最终,MARVEL X取得54.88km/h的绕桩成绩,在所有测试过的中型SUV里算是一个很理想的水准了。

总的来讲,MARVEL X后驱版的性能表现足够亮眼,尤其是不到40米的刹车性能和接近55km/h的绕桩表现。7.95秒的破百成绩,也证明了它可以提供充沛的动力。加上霸气侧漏的外观,MARVEL X后驱版可以说是一款兼具颜值和实力的纯电动SUV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