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政府工作报告解读有关汽车的“关键词”

2019年03月06日 10:54:4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 Auto-First|牛小欧


正在进行的全国两会上,最受关注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汲汽车行业,共涉及新能源汽车、制造业税费等与汽车产业相关的政策信息,凸显出新技术革命浪潮的汽车行业在我国经济转型、产业升级中的重要性。汽势Auto-First整理出了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汽车行业的核心要点,为您详细解读今年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的几大“关键词”。

null

1

制造业税率由16%降至13%


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深化增值税改革,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9%,确保主要行业税负明显降低。


2

扩大汽车行业开放


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改革经验。大幅压缩外资准入负面清单,扩大金融、汽车等行业开放,一批重大外资项目落地,新设外资企业增长近70%。


3

降低制造业用电成本


深化电力市场化改革,清理电价附加收费,降低制造业用电成本,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低10%。



汽势观点:2018年汽车行业遭遇了28年来首次负增长,汽车消费萎靡不振,汽车产业链上资金困难,这使得不少企业面临经营的严重压力。而此次减税之后,汽车价格有望进一步降低。除此之外对于汽车制造业这个用电大户来说,制造业用电的价格降低10%,就意味着成本大大减少。税费和电力价格的下调,展现了中国政府对汽车行业的进一步支持。


4

拓展“智能+”,为制造业转型赋能


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围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强化工业基础和技术创新能力,促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制造强国。


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拓展“智能+”,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支持企业加快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将固定资产加速折旧优惠政策扩大至全部制造业领域。强化质量基础支撑,推动标准与国际先进水平对接,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让更多国内外用户选择中国制造、中国服务。



汽势观点:在拉动内需、满足国家城市化发展的基建需求上,智能路网的建设都具有战略性和必要性,以智能化、网联化为代表的“新四化”也正在成为汽车产业未来趋势。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拓展“智能+”,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对于我国发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来说就显得尤为重要。




null



5

继续执行新能源汽车购置优惠政策


促进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集群,壮大数字经济。坚持包容审慎监管,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发展,促进平台经济、共享经济健康成长。稳定汽车消费,继续执行新能源汽车购置优惠政策。



汽势观点:新能源汽车是去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核心要点之一。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用了“新能源汽车新兴产业集群”一词。这说明了在新能源汽车发展度过起步期之后,政府已准备建立一个完整而强大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形成规模效应。此外,继续执行新能源汽车购置优惠政策,也将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带来利好。虽然截至目前,2019年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细则还未出台,但是随着补贴即将到期,新能源汽车将逐渐进入市场化阶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