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Q2(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四缸再不买就来不及了!这些大热车型换代后都将搭载三缸!

2019年03月06日 15:34:06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很多车迷都说:八缸是信仰,六缸是情怀,四缸是底线。但是随着排放法规的日益严苛,大排量发动机已经变得越来越少,小排量涡轮三缸发动机逐渐成为了市场上的主流。在奔驰S级都开始用上四缸机的年代,更低级别的车型用三缸机好像听起来也没有什么问题。今天笔者就给大家盘点几款现在仍然在用四缸发动机,但换代之后将搭载三缸机的车型。

沃尔沃-S60L

官方指导价:27.69-34.09万元

现款的沃尔沃S60L由于长时间不换代已经造成了销量下滑的现象,在终端优惠方面也有不错的力度。动力方面,现款S60L有1.5T以及2.0T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可供选择,均为四缸发动机。

新款的S60在去年已经在美国发布,预计今年将正式国产。作为沃尔沃旗下最重要的中级车,新款S60L除了在设计方面引起极高的关注之外,它新搭载的沃尔沃Drive-E系列的1.5T三缸发动机也备受瞩目。而这款发动机其实已经在领克的部分车型上有所搭载,发动机采用了铝合金缸体、进排气可变正时系统、缸内直喷、水冷式涡轮等一系列主流发动机技术,总体性能非常优越。据悉,这款发动机还将搭载到国产后的XC40及沃尔沃等其它车型上。

豪华品牌搭载三缸发动机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宝马的X1、1系、3系等车型已经搭载,而海外版的奥迪Q2也搭载了1.0T三缸。所以沃尔沃S60L搭载三缸发动机的做法只能说是顺势而为,不过至于消费者的接受程度到底如何,还得看上市之后的销量表现。

本田-飞度

官方指导价:7.38-10.28万元

现款底盘代号为GK5的第三代飞度搭载一台四缸的1.5L地球梦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到131匹,并且还具有很大的改装潜力,所以很多车迷都将这一代的飞度称为“超跑”。除此之外,飞度在空间方面也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

据日媒爆料,新款飞度将搭载最大马力为129匹的1.0T三缸发动机,跟现款的180turbo思域是同款。虽然相比于老款的1.5L发动机减少了2匹马力,但是它的最大扭矩却达到了200牛米,并且据外媒爆料这款1.0T发动机的百公里实测油耗仅为4L。这样的动力水平不管是相比于老款还是其他品牌的1.0T发动机都有不小的优势。除此之外,飞度还将推出双电机版本的1.5L混动车型,而现款的1.5L地球梦发动机很有可能成为历史。此消息一出,也引得二手车市场上的现款飞度价格飙升。

其实在思域推出1.0T版本的时候,我们就在疑惑为什么本田不将这款发动机搭载到更低一级别的飞度上,现在该来的总归是来了。对于思域上那款1.0T发动机,飞度将进行更加精细的调教,相信在抖动的抑制以及噪音方面都会做的比思域更好。毕竟1.0T对于思域来说只是拉低售价的产物,而对于飞度而言则是真正走量的动力版本。

卡罗拉 

官方指导价:10.78-17.58万元

卡罗拉一直凭借其出色的稳定性和不错的空间表现在A级车市场独领风骚,现款卡罗拉有1.2T、1.6L以及1.8L双擎三种动力选择,并且全系均为四缸发动机。

新款卡罗拉已经在国外亮相,国产版的卡罗拉也很有可能在今年年内与消费者见面。除了更加运动的外观设计,消费者更关注的还是传闻中的三缸发动机。据悉,丰田即将在2020年7月投产TNGA架构下代号为M15C的三缸发动机,适用于A0级-A级车型。一期年产能10.8万台,二期年产能为19.2万台,后续产能可扩大到30万台/年。所以对于今年上市的卡罗拉来说,应该还是会搭载四缸发动机,而三缸版本很有可能出现在新款卡罗拉中期改款车型上。

丰田在动力总成的选择上一直以保守著称,比如那款6AT变速箱已经用了近10年,虽然这样的做法受到过一定的质疑,但是这也保证了丰田车型强大的稳定性。所以无论卡罗拉何时开始搭载三缸,它的这款发动机在整体性能上肯定是经过丰田精心调校的。毕竟卡罗拉这款全球累计销量最高的车型对于丰田意义非凡。

大众-POLO

官方指导价:7.59-14.69万元

大众POLO在A0级汽车市场里的口碑和销量是有目共睹的,现款POLO在动力方面有1.5L版本以及1.4T的GTI版本可以选择,全系均为四缸机。并且由于上市时间较长,所以终端优惠的力度也比较大。

新款POLO在海外其实已经上市了,而在今年贺岁档电影《飞驰人生》中我们也看到过它的身影。动力方面,新款Polo搭载的1.0T三缸发动机将匹配我们非常熟悉的代号为DQ200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为115匹,相比现款的1.5L发动机提升了5匹马力,百公里加速也达到了9.2S。其实这款1.0T三缸发动机在海外版的奥迪Q2上也搭载了,只是未引入国内。

笔者一直认为,三缸发动机能否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上主流的关键在于大众何时采用三缸发动机,因为大众在中国消费者心中的地位是无可取代的。所以三缸版的新款POLO在国产后很有可能成为划时代的产品。

总结

随着排放法规的日益严格,三缸发动机或小排量发动机+电机的动力系统肯定会成为主流。而伴随着各大车企对于三缸发动机研发的不断深入,相信三缸发动机也会做的跟四缸甚至六缸一样平顺。不过就当下而言,各大车企所推出的三缸发动机都不同程度上存在一些问题,因此抓住机会买一台四缸发动机的车型才是我们消费者应该去做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其他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