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子长期不开,需要注意啥?

2019年03月06日 15:43:49
分享到:

相信有不少人买车都是为节假日而买的,并不是说平时都是一直用,那么问题就来了,毕竟有这么一句话,车不是开坏的,而是放坏的,车子长时间放着,该如何保养呢?


null


1.注意保护车漆


长时间停放之前,好好洗洗车,做个彻底清洁,然后再给车身做个封体或者打个蜡,这些有助于防止漆面受到腐蚀和氧化。如果预计停放时间短的话,打个蜡就行了,如果是预计隔很久才开出去一下,那建议还是最好把车衣罩上。


null


2.选择合适位置


如果家里小区有车库,停在车库里就最好不过了,如果没有,只能停在露天,那就要注意位置了,尽量别停在树下。一是如果飞过的小鸟突然给你送点鸟屎,你又不能及时清理,鸟屎对漆面伤害比较大;二是万一遇到台风天,树被刮断或者有大树杈落下,有可能会压坏或刮伤车子;其次还要注意高空坠物以及路边剐蹭等情况。


null


另外,停车时也要记得将方向盘回正。


3.注意轮胎变形


车辆长期停放,对轮胎的损伤比较大,停车时一定要选择平整的地面停放,不然长时间停在凹凸地面,轮胎会因为受力不均而产生形变;还有,长时间停放后驾驶前要好好检查轮胎,看看是否有变形、龟裂等情况,也要检查胎压是否正常,因为轮胎自己会缓慢亏气。


null


4.电瓶亏电


除此以外,车子电瓶也会自己放电,如果长时间不用车,那时间一长,电瓶可能会亏电,再次打火可能会启动不起来,最好每半个月启动一次,开出去溜达一下。


null


5.油箱油量少存


计划停放的时间比较长的话,那车就暂时别加油了,让油箱保持少量的油,以免因天气潮湿油箱内产生过多的水,油箱含水量高容易产生很多问题,尤其是使用乙醇汽油的地方要格外注意,建议定期使用除水剂。


null


除了汽油,车上其他油液也要注意,比如机油、防冻液以及刹车油等等,这些油液都有使用期限,不仅仅是按照里程数,时间也是重要的更换标准。


如果你的车子停放比较长一段时间,你会注意哪方面的保养?欢迎留言告诉车小妹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