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是美系车,林肯到底差劲在哪?

2019年03月06日 18:32:06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说到美系车,你最先想到的是什么车?是豪华品牌凯迪拉克?是皮实耐用雪佛兰?甭管想到哪个汽车品牌,我敢打赌你最先想到的一定不是林肯。因为林肯作为美系车的存在感实在是太低了。那么问题来了,同为豪华品牌,又同为美系车,为什么林肯凯迪拉克的差距就这么大呢?我们今天就拿凯迪拉克的XT6和林肯的飞行家来做下比较,一决高下。

null



首先我们先从外观上来看,如果说凯迪拉克的外观豪华时尚,那么林肯的外观就是沉稳大气,二者比较来看不相上下。整体设计上凯迪拉克XT6采用的是双外观设计,无论是泪眼设计还是大嘴中网、还是盾牌造型的尾部线条都显得整个车身设计都很运动时尚。

null



接下来我们把目光从凯迪拉克身上移到林肯飞行家上,林肯飞行家的整体设计和凯迪拉克完全不同,和凯迪拉克的大嘴中网设计不同,林肯飞行家的中网采用的是星辰中网式设计,整体还是偏稳重大气。从外观上来看,二者各有千秋,平分秋色。

null



看完了外观,我们来看内饰方面。内饰上来看,凯迪拉克和飞行家。凯迪拉克的内饰采用了大面积的饰板覆盖,整体简约却不失豪华。相比较之下,林肯的内饰就显得逊色很多了,因为从某个角度看上去,我以为我看到了福特的内饰。配置方面我们就不多赘述了,毕竟美系车的高配置是有口皆碑的。

null



最后来看动力方面,海外版的凯迪拉克的XT6采用的是3.6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进入国内后的XT6或许会搭载2.0T的发动机,传动方面匹配的是9AT变速箱。而飞行家则是搭载2.0T和2.7T发动机,传动方面匹配10AT变速箱。在动力方面,二者算是不相上下吧!

null



从以上的分析来看,在产品力上,凯迪拉克林肯相比,并不具备绝对的优势,那么如果林肯不是产品力跟不上的话,那到底是输在哪里呢?

null



说到底,林肯主要还是输在了品牌形象、定位尴尬上。自2014年再次回归中国,销量其实很是可观,2016年,销量达到3.3万辆,同比劲增180%,2017年,林肯销量超5.4万辆,这个增势很是喜人。但是到了2018年便辗转之下,林肯在华的同比增速仅为4%,反观大增39%的凯迪拉克林肯的销量实在是有些尴尬。而此时的林肯,既没有群众基础,又没有过硬的品牌形象,想在这个豪华车不断降价促销的时候建立豪华形象,无疑是难上加难。

null



写在最后

其实与其说是林肯失败在于品牌形象的失误,不如说是在于福特。毕竟,林肯福特获得的,远不如凯迪拉克从通用获得的。但是现在的林肯如若想扭转乾坤,显然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就如鲁迅所说,"先争取到言论自由,然后我才告诉你,一个大学生应该争取什么",同理,林肯如若想争取些什么,就需要先争取到销量。否则,一切都是空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