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CS85 COUPE这个售价是真急眼了,还是另有套路?

2019年03月06日 20:53:44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其实当我看到长安CS85 COUPE预售价的那一刻开始,我就觉得这一次长安或许有些急功近利了。现在长安CS85 COUPE正式上市,给出13.69-16.99万元这个售价区间,更加坐实了我对长安的看法。

null



估计很多人要问了,一款中型SUV卖这个价格贵吗?更何况还是一款搭载2.0T的轿跑SUV。

这个问题要从很多方面来看,首先,长安打造CS85 COUPE这款车肯定是为了讨好年轻一些的消费者,对于他们而言,带有运动属性的轿跑SUV不仅比传统家用SUV看起来更加个性,同时在一些驾驶乐趣方面也能照顾的非常全面。就是我们经常说的家用、驾控两不误。

null



我们来看长安CS85 COUPE这款车,最新的蝶翼式进气格栅看起来非常有辨识度,边缘两条镀铬线条以非常夸张的S曲线营造出特别强烈的视觉冲击力。侧面来看,溜背式造型是长安CS85 COUPE这款的一大卖点,动感十足的轮毂样式和整车气势巧妙融合。尾部最扎眼的地方就是一条镀铬装饰连接两侧尾灯,双边共四出的排气设计也在强调CS85 COUPE的运动特性。

这一切给编者一种感觉:长安在这款车上的设计用力过度了。

我们再来看内饰,科技感、豪华感、精致感、运动感,可以看到长安CS85 COUPE想要表达的东西实在是太多,大尺寸中控屏和液晶仪表盘确实是长安汽车比较喜欢运用的一些元素。排列规整的实体按键和高亮度黑色饰板,足以看出长安为了强调精致感,完全没有考虑到内衬实用性,这种随处可以留下指纹的设计别提有多糟心了。

null



红色的座椅和电子挡杆的造型我非常喜欢,可见长安也没有放弃对运动内饰的诉求。配置方面照顾的也非常全面,19英寸轮毂、电动天窗、主驾座椅电动调节、倒车影像、自动双区空调、电子驻车、LED氛围灯等等,说实话自主品牌在配置方面真的是非常厚道,我就不啰嗦了,大家可以对比WEY产品给出的配置,长安CS85 COUPE这款车上基本上都有。

null



长安CS85 COUPE这款车的三围尺寸分别为4720/1845/1665mm,轴距为2705mm,作为一款中型SUV,这个轴距表现似乎有些不太解渴,事实上,长安确实不想把CS85 COUPE打造成为一个家用SUV的姿态,而且也不想让消费者往这方面去想,这关乎整车的销售命运。

null



动力方面,该车搭载一台蓝鲸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33马力,峰值扭矩为360Nm,传动方面匹配一台爱信8AT变速箱,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美好。那么长安CS85 COUPE为何先推出2.0T版本车型呢?其实很简单,就是来试探消费者的态度。如果卖不好,那么长安则会调整产能把未来的1.5T车型当做是主力车型来销售。

null



说到这里大家发现问题了没有,长安CS85 COUPE力求完美的结果,就是搞出了一个四不象,如果说长安还能按照之前产品稳扎稳打的风格,以性价比取胜的话,如CS55、CS75这样的战略,它是不会缺销量的。唯独这CS85 COUPE走出了特立独行的步伐,还给出了六亲不认的售价,这多少让人感觉长安有些急眼了。

null



我个人认为,长安CS85 COUPE这款车,在这个售价上再降个两、三万才能引起消费者的关注。不过我们也可以换一种思路来看待这件事儿,今年绝大部分汽车经销商库存压力都很大,未来汽车价格跳水似乎已成定局,而长安CS85 COUPE这个售价,是不是就是为了以后价格战提前留出空间呢?忒坏了点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