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鸿武:售后服务是车企实现销售增量坚实的垫脚石丨汽车预言家

2019年03月06日 22:07:1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3月6日,由车人网、V讯网、寰球微IP联合举办的“倾听•倾心——存量时代的汽车售后服务展望”高峰论坛暨第七届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活动现场寰球汽车集团总裁李鸿武认为,企业发展有没有后劲儿,售后服务是至关重要的因素;售后服务不仅是企业发展的基石,也是可以深度挖掘的宝藏。

作者 |郭岩          编辑 |王鑫

● ● ● 

3月6日,由车人网、V讯网、寰球微IP联合举办的“倾听•倾心——存量时代的汽车售后服务展望”高峰论坛暨第七届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多位来自行业内的专家学者与车企代表、经销商代表齐聚一堂,围绕“消费者权益”、“经销商售后服务”为中心进行全方位商讨,全力做到倾听消费者的声音,促进为消费者服务。


本次大会上,由车人网、V讯网、寰球汽车集团以及《中国消费者报》联合构建的汽车售后服务战略联盟共同发布了“DEF守护者计划”,为维护消费者权益提供强力支持,成为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守护者。


同时,为表彰在售后服务领域表现卓越的企业和经销商,本次大会设置了金驰奖、金服奖、金伴奖和金鼎奖,鼓励优秀经销商再接再厉,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活动现场,寰球汽车集团总裁李鸿武认为,企业发展有没有后劲儿,售后服务是至关重要的因素;售后服务不仅是企业发展的基石,也是可以深度挖掘的宝藏。


以下为寰球汽车集团总裁李鸿武先生的现场发言实录:


非常感谢大家能够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第七届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大会,一起探讨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市场所面临的问题和存在的机遇,为中国汽车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


面对2018年中国车市的凛冽寒冬,我们发现一个初看有些奇怪但是细想又非常合理的现象,那就是车企在销量上越来越明显的两极分化。即便是市场不景气,很多大家耳熟能详的企业还是实现了可观的销量增长,而另外一些同样曝光率很高的企业,却遭遇了销售上的滑铁卢。支撑一家企业安全过冬的到底是什么?相信大家心中也都有自己的思考。


在我看来,一家车企如果不打造出一套优秀的售后服务体系,想要实现销量长虹无异于建造空中楼阁。就像那条我们熟知的冷知识,海面上漂浮的冰山,露出水面的部分只占到其总体积的十分之一左右。大家往往看到一些企业在极其残酷的市场环境下销量稳步增长,对支撑它们实现如此成绩的售后服务体系却鲜有足够的关注。


随着存量时代的到来,汽车售后服务对一家车企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以前大家都重视做新车营销,觉得见效快,容易出成绩,从而看轻售后。甚至据我所知,在很多4S店里,销售人员面对售后人员都有一种莫名的优越感。但是当车主买完新车之后,在长达几年甚至十几年的用车生活中,售后服务好不好才是他们最为关心的,也是决定他们是否会成为车企好口碑的关键。总得来说,企业发展有没有后劲儿,售后服务是至关重要的因素。


售后服务不仅是企业发展的基石,也是可以深度挖掘的宝藏。


对于一些年销过百万辆的车企来说,想要在销量上实现快速突破已经难上加难。如何未雨绸缪,借助智能化的东风,将极具开发潜力的售后体系横向做大做强,在为销量打好基础的同时,寻找更多与客户的接触点和新的盈利增长点,这些都极具现实意义。


对于年销几十万辆的车企来说,想要销量更上一层楼,单靠营销发力就像是点起脚尖够灯笼,不一定够不着,但是肯定不稳当,更强大的售后服务显然就是那块儿垫脚的砖头。


而对于销量更少的新势力车企来讲,售后服务则直接关乎企业的生死存亡。很多执迷不悟想要挣快钱的企业应该放下幻想。不静下心来踏踏实实的打基础,必定难有立足之地。


作为媒体,我们不仅是监督者,也是见证者,有责任把企业的所有努力放大,这是他们应得的奖赏。我们不仅要做企业的守护者,更要做消费者的守护者,倾听他们的声音,倾心为他们打造更加和谐的用车环境。


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大会自创办以来一直备受行业的关注,到今年已经是第七届,七年来,我们联合行业内的售后主管单位,携手多家主流媒体,成立媒体监督团,时刻关注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市场的成长,我们不仅见证了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市场的逐步完善,也在为消费者的用车生活保驾护航。未来,让我们齐心协力,共筑中国汽车行业的辉煌明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