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官降,一降就是34.11万,国产电动车还有活路么?

2019年03月07日 10:14: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三月份刚到,特斯拉品牌就占据了网络热点,三天两头上热榜,其中最受大家关注的莫过于特斯拉的全系大降价,打的全网措手不及。一方面是刚提车的车主,降价的感觉堪比股市,甚至有车主在特斯拉特营店拉横幅维权;另一方面随着Model 3逐渐大量交车,很多消费者包括车圈大V纷纷转投特斯拉阵营,那么降价后的特斯拉是不是行业的踢馆者呢?


null



我们首先看看这次特斯拉的降价幅度,

Model 3此前售价43.3-56万,现售价40.7-51.6万,降幅2.6-4.4万;

null



Model S此前售价74.23-109.1万,现售价73.1-81.35万,降幅1.13-27.75万;


null



Model X此前售价95.25-118.93万,现售价77.82-84.82万,降幅17.45-34.11万;


null



最高降幅34.11万,老车主损失一辆宝马,同时随着此次的大降价,市场又掀起一轮“特斯拉热”,本来是蔚来的卖家现在都流入特斯拉怀抱,就连车和家CEO李想都直呼“特斯拉打到家门口”。国内电动车的未来在哪?


国内环境


首先我们说一下目前国产新能源汽车的现状,现在大家可以在网上打开任意一款国产电动车的新闻,评论区下方都会出现“骗补”的评论,无一例外。这就是以前电动车带给大家的印象,粗制滥造的老年代步车,补贴比车价贵,这种先入为主的印象流传到现在,所以即使后面推出再制作精美的车型,仍能被扣上这种帽子。


null



对于国产品牌的纯电动之路,目前具体可以划分为传统车企和新秀品牌,这两大家也是各有的故事。传统车企在纯电动车型上一直放不开手脚,推出的电动车也是在燃油车型的基础上魔改电动,对于消费者来说新鲜感不足,直到现在才逐渐重视起来纯正电动车的研发。但是好不容易做出产品了,宣传上又严重脱离实际,60公里等速续航,续航数据是不错,但是谁会这样开,这是传统品牌的故事。


null



接下来的新秀品牌,从出生起就争议不断,“PPT造车”的帽子也是不断被扣上来,好不容易拉来投资,然后是一个漫长的烧钱过程。最后还得有“造车资质”,没有这张准生证的品牌又得忙着找代工或是谈收购,万事具备了又有一大难题,被这些新品牌吸引到的消费者提不了现车,又是一个漫长的等待过程。


null



内部环境分析完,接着就到踢馆者特斯拉了,去年特斯拉一脚踹开了国内紧关的多年外商独资大门,将要在上海建立超级工厂。建厂的钱还是从中资银行贷的,贷款利率还更低,以后就走向边生产Model 3边还贷的道路。


null



这里就引来一个关键点,国产Modle 3。这次为什么特斯拉降价在业界引来大震动也和这部车有很大的关系。降价后的Modle 3售价在40.7-51.6万,那么国产后的价格,很大可能在30万以下,这个价格就将在国内电动车市场引发极大的震动。


null



未来充满挑战


特斯拉属于业内的标杆这点毋庸置疑,产品实力就在这,续航能力有,加速时间也有。现在海内外流行的自动驾驶,扒遍所有的车目前只有特斯拉的能力最高,然后现在卖40多万,国产后在卖30万以下,况且特斯拉还有更多的技术储备。那以它的产品能力第一炮打向市场上号称高端电动车的产品,接着能革掉一大半混吃企业的命。


null



虽然我们老百姓有着朴实的爱国情怀,但是在花自己辛苦赚来的钱买一部车的时候,能力谁高谁低市场定有分晓,所以特斯拉这位踢馆者是未来国内电动车行业的大筛子,以后造车新势力的压力更大了,而降价只是第一把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