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志玲姐姐”做车辆管家,这个车是不是有点膨胀了?

2019年03月07日 10:24:1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随着近几年智能化技术的快速发展,车载系统基本是新车上的一个标配。但是大家的普遍感受是,显示屏越来越大,但人性化和本地化功能却是欠缺得越来越多,让车载系统没有与装配大屏相匹配,因此也鲜有消费者愿意为它单独提高预算升级车型。

不过,最近疆哥发现了一款比较有意思的车载系统:瑞风S4的智聆3.0车联网系统,据说是“志玲姐姐”来做车辆管家,那么它跟市面上的车机系统到底有什么不同?今天疆哥就来跟大家介绍一下。

瑞风S4的这套车联网系统功能丰富,包括智能语音交互、在线导航地图、途记宝......具体疆哥在后面都有一一介绍。为什么说它是“志玲姐姐”呢?其实是可以通过语音“你好,智聆” 唤醒车机。智聆、智聆,谐音“志玲”,每次都好像在呼唤女神林志玲一样,感觉就挺有意思的。

但这里不仅仅是有意思,瑞风S4更全球率先搭载科大讯飞最新的车载语音3.5系统,比起行业内大部分车型应用的3.0系统,要领先一个level,真的不得不说一句“厉害了,我的志玲姐姐”。

有了“志玲姐姐”,智聆3.0车联网系统就能陪伴我们的驾乘旅途,从家里的远程车控开始到上车的在线导航,再到行车期间的在线娱乐,最后到达目的地的衣食住行,这套车联网系统都提供了非常周全的系统,相当于你的第二台手机。这台手机的交互方式更重要的侧重于语音交互控制,也就是动动嘴就可以了。

1一台手机,在家也可以远程掌握车况信息

现在说到车载互联,消费者最为关注的就是互联的功能。瑞风S4提供了专门的手机APP,可以通过手机远程控制整台车,包括远程启动、锁车、开关车窗等功能。当你即将出发前,你可以提前启动车辆,在冬天打开空调预热,在夏天则是提前预冷,这样就可以使得车上的温度在你打开车门上车的那一刻就达到最佳温度。

2科大讯飞加持,声源定位从不会“表错情”

瑞风S4的智聆3.0车联网系统声源定位功能,可以精准识别车上主驾驶和副驾驶的语音指令,避免车上其他杂音干扰,语音识别率高,语音交互控制更精准。

举个简单的例子,当车主坐在在主驾驶发出“你好智聆,我想抽烟”的指令,系统将自动识别指令来源,打开10%主驾驶侧的车窗,并上抬天窗。这个功能的好处在于坐在主驾驶座的我发出指令,系统不会“表错情”打开了副驾驶的车窗。

当然,它还具有情景语音功能,最常用的打电话、听音乐、导航、查询等都可以不用唤醒直接下指令。此外,当收到“想透气”、“下雨了”等自然情景语句指令时,瑞风S4也会听懂“话中话”,根据指令情况把车窗开启或关闭。

3高德车机导航系统,与手机地图一样好用

坐上车之后,当你需要开到附近的商场约会的时候,你就发现瑞风S4的车机导航系统很实用。一般来说,很多本地的车机导航是难以满足我们的出行要求,因为很多车主都觉得导航地图既不是实时更新,也不能及时规避拥堵路况,所以很多车主还是宁愿用手机导航。

而瑞风S4的原车导航就是高德车机导航3.28系统,实时路况、智能避免拥堵等功能一应俱全,跟手机高德地图的功能一模一样,以后再想按导航走错路都有点难了。

4是行车记录仪,但是远不止行车记录仪

如今很多消费者在购车之后,最常做的一件事就是花钱去加装行车记录仪。但是瑞风S4却是原厂就装备了一个名为途记宝的行车记录仪,不仅拥有行车记录仪的功能,还可以像名字一样拍照记录旅途风景。在车上你可以通过语音控制或方向盘按键控制拍照,照片就可以分享至社交平台,即时分享旅途精彩。

为什么说途记宝远不止是行车记录仪,这是因为它能在车辆发生碰撞等异常抖动时会被自动唤醒,及时通知车主并将视频发送到手机端。这个时候要了解事情经过,或者提供录像的资料,也会方便许多。

最后,疆哥觉得一款好的车机系统,不仅仅功能要丰富,更重要的一点是要有良好的用户体验。智聆3.0车联网系统已经在瑞风S4身上充分展现了它的强大,这套车载互联系统的人机交互逻辑、界面设计理念、操作方式等等都与主流消费者的操作习惯非常吻合。这样把复杂的东西简单化的车机系统,才是消费者真正需要的,毕竟噱头是一时,方便实用好用才是王道!

上期幸运车友

 回馈车友发福利活动仍在继续

“疆哥将在

三位

任意价格的商品

十元红包作为回馈“

没抽中的童鞋,也可以多多光顾疆哥的微店,同时可以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添加疆哥工作微信,加入咱们的真实车友微信群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