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仪表盘显示的不是实际油耗,那真正的油耗怎么看?用这个简单方法

2019年03月07日 10:51:42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汽车作为现代人重要的代步工具总是非常吸引人们的注意。在买车时关注外形设计等,买完车之后就开始关注车子保养及油耗问题。尤其是油耗,可以说是车主最关心的问题,这里就有个相关的小知识,其实仪表盘上显示的油耗不是实际油耗,那么有人可能会问了,真正的油耗怎么看呢?对不起,还真没地方看,只能用一个方法自己算出来。



其实汽车在设计时多多少少都会留出一下误差,以防因为司机朋友们在遇到各种路比较差的道路时,油耗较大而导致燃油耗尽,车子无法启动,所以车子真正油耗是要比仪表盘显示的少。



那如何计算真正的油耗?其实这是一个比较简单的问题,司机朋友们在去加油站加油的时候,只需加到跳枪即可,然后记下此时车子的公里数;然后等到下一次加油的时候,也是加到跳枪即可,然后再记录此时的公里数,根据两次的加油价格和行驶里程数,就可以知道真正的油耗了。这种方法之所以比较准确,是因为油箱设计容量是固定的,而加油枪相对来说也比较标准,自然而然算出来的油耗量也比较精准。有人说万一油价有波动咋整?好好想想,大多数车主加两次油的时间段里,油价的波动能多少?这点分分毛毛,可以忽略不计。



尽管这个方法看起来比较简单,却能发挥不小作用,尤其是在油价居高不下的今天,意义更是非比寻常。司机朋友们如果知道真实油耗,心里就可以更有底,并且如果司机们经常行驶在路况较差的道路或者经常在城市中堵车的话,就更得多注意油耗问题,这样较好路况与较差路况的油耗都可了然于胸,放心驾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