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给超跑换雨刮是什么体验【汽车Vlog006】

2019年03月07日 12:10:19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可能有些朋友的车买了一两年,雨刮都还没有换过,然后总是抱怨这雨刮刮不干净,特别是像现在广东这个天气,阴雨连绵,湿气上脑,一两年没换的雨刮可以说是越刮越模糊...以至于严重影响了行驶安全性,对自己、对他人都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null


没错,说的就是我了。今天,我终于要把我车上那副忍了一年多的“渣渣”雨刮给换掉了,并且决定亲自动手,这也是我的第一次。顺便给那些跟我一样懒的有车一族“科普”一下,换雨刮这么简单的事,该怎么操作!

null


买副雨刮其实很简单,网上动动手指就搞定。问题就在于,你要搞清楚自己车的雨刮尺寸,比如我这台飞度,主雨刮是26寸,副雨刮是14寸,你照着这个参数去买就准没错了。如果你连这个都不知道的话,那最简单、最傻的办法就是问客服,这个应该没人不会了吧?

null


有骨雨刮和无骨雨刮的区别就不说了,哪个更好,主要看你雨刮的材质和做工工艺,跟你车玻璃的贴合层度。如果牌子一样,材料一样,理论上无骨雨刷用起来会更好一些,包括耐用程度以及静音性等等。并且,无骨雨刮大概会比有骨雨刮贵一倍以上,这也是我为什么买有骨雨刷的主要原因:穷!

null


至于拆装雨刮,第一次可能需要花个十几二十分钟。因为你得知道拆卸雨刮的卡扣怎么操作(具体看视频),装新雨刮上去就简单多了,而且新雨刮包装盒上也有操作说明。只要你别像我那样,一开始把主副雨刮都搞反了,就完全ojbk。有过一次经验之后,保证你之后换雨刮3分钟搞定!

null


最后,我还翻查了一下保养手册,就飞度这台车,官方给出的建议是半年或10000公里换一次雨刮。不同的车可能标准不一样,大家可以翻查一下自己车的保养手册。所以,用上大半年或一年的雨刮,刮不干净了,换就是了,几十块钱,买回来3分钟搞定,刮起来更爽,行车也更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