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网上有卖运损车,价格优惠,买了会有问题吗?

2019年03月07日 14:16:20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运损车,是指物流公司在新车运输过程中发生了损坏的车辆。板车司机长途跋涉从车厂开到全国各地,无论是在路途中还是在卸车过程中,造成小伤剐蹭总是难免的,这也不稀奇。但是如果你在网上看到这种所谓的运损车在卖,而且还很便宜,那就要长个心眼了。


null



一般来说,新车运到4S店,有个小碰小擦的,是由板车司机赔偿损失,有保险的就由保险公司负责理赔,然后4S店重新做钣金油漆。当然,再出售时也一定会和消费者说清楚这台车具体哪个位置是补过漆的,然后价格会便宜一点,合同中也会写明,这样避免后续发生纠纷,因为如果不告知消费者,就当全新车卖,一旦被消费者发现车辆有过补漆的痕迹,4S店会因为欺瞒付出高额的赔偿,所以一般都会明确告知。只要车辆使用起来没有影响,然后价格也能低一点,还是有不少消费者愿意接受的。所以一般这种小的损伤的车辆,是不会在网上出售的。


null



如果你真的在网上买到运损车,那么一般而言都是大事故的车辆,要么是车架有过严重的变形,或者是需要更换比较重大的零配件的,4S店对于这种车辆是拒收的,因为不会有客户愿意要这样车辆。那只能由运输公司自己买单处理,如果购买保险的那么保险公司回收。这些车辆就有可能以非正规渠道从网络流向市场,以低价位吸引想要买车的人。但是这种车,你不知道它之前损伤成什么样子,在哪里维修,维修以后是否还存在隐患,不要相信对方所说的只是碰擦的小伤,碰擦小伤的车子,物流公司是不会自己买下来处置的,你能买到的运损车,一定是经历过重大的损伤,还没有维修质量的保证,并且不是在4S店购买的车辆,没有4S店开具的发票,是不能享受质保的,到时候车辆出问题了,没人会理你的,只能自认倒霉乖乖掏钱维修。


null



所以,买车这种大事,还是不要贪图眼前一点点的优惠去买没有保障的来路不明的车辆,会给自己招惹很多后续的麻烦。4S店现在竞争也挺激烈的,车价优惠也不少,还是去4S店购车比较放心实在。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