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右转会被罚款吗?如何正确右转?

2019年03月07日 14:19: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不少开车的朋友会收到罚单,这件事本身就很郁闷了,结果发现右转的时候竟然也有发电,这是怎么回事?难道右转也有什么讲究吗?如何正确的右转呢?


null



因为中国的习惯是右边行驶,因此很多地方右转是可以无视信号灯的,但是右转也有右转的规矩,如果不注意规矩也会被寄罚单的哦。


null



首先,右转闯红灯,一些路口是有右转红灯的,有些司机尤其是新手司机往往会不注意这个,所以当右转红灯亮起的时候再右转就会被拍到,罚单就妥妥的来了。


null



其次,右转闯绿灯,是的现在有闯绿灯这一说法,值得是如果前方路口交通堵塞,即使亮了绿灯也不能通行,必须等到前方车辆行驶之后再继续通行,不然视作闯绿灯。这也是为了避免十字路口或丁字路口完全被堵死,导致其他车辆无法通行。因此如果右转道路已经堵车,你再右转可能也会吃到罚单,这也是需要注意的。


null



第三,在禁止右转的地方右转弯,很多路口即使右转道路是双向车道,但是由于某些原因设定了禁止右转规定,如果在这些路口右转了那肯定会被罚款咯。


null



最后,不礼让行人,礼让行人是这两年开始的,这也是为了保证交通安全,为了强制执行很多路口都有礼让行人的监控,如果你右转的时候没有礼让行人的话也会被拍到,这样也就会有罚款了。

 

综上所诉,如果右转吃到罚单基本上就是以上几个行为导致,所以即使是右转弯还是有不少的门道的,希望大家能够安全行车,注意安全不要违章,不被罚款倒是次要的,关键还是减少安全隐患。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