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马销量又下跌,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看来一样也行不通

2019年03月07日 17:22:3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是的,海马销量又下跌了,作为一名"老将",海马汽车近年来立显疲态。据相关数据显示,海马汽车2019年2月份单月销量为1883辆,同比下滑61.7%;1月份和2月份的累计销量为3210辆,同比下降79.28%,而2018年净利润已然亏损高达18亿元。这个数据不用笔者说大家也能猜到海马汽车现在的处境了吧!

null



犹记得,当年处在鼎盛时期的海马汽车,也是有一定资本和实力的,整体销售量超20万辆。但是时过境迁,现如今的海马汽车哪里还敢谈什么雄伟发展、宏伟蓝图,能够"活下去"对于海马汽车来说已是万幸。

null



所以我们看到了海马汽车一系列的"自救"。譬如当初和科力远的合作,譬如推出了历时3年研发的海马8S产品,再譬如给造车新势力小鹏汽车"代工"。但是试问,海马汽车这种"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自救的方法到底能不能行得通呢?

null



2017年,海马汽车曾公布与科力远的战略合作,并称将由科力远为海马汽车提供混动系统。这本该是一场皆大欢喜的合作,可是很遗憾,弱者之间的合作终究是脆弱的,最终海马汽车与科力远以一纸《合作终止协议》宣告了这场合作的失败。后边的事情我们都知道了,科力远最终的选择是实力雄厚的吉利汽车。

null



再接着来看我们刚才提到的海马8S作为海马汽车重振销量的战略车型,该车的定位为"强动力SUV"品类的旗舰车型。海马汽车的总经理陈高潮表示,海马汽车品牌战略最基本的想法,是在用户的心里占有一席之地,让用户想到这个品牌就想到了你。是的,这个品牌战略很有发展,也的确中肯。但是在这个领克、WEY等自主高端品牌一手遮天的时候才提出,不觉得已经为时过晚了么?

null



最后来看海马汽车的最后一次自救,那就是给小鹏汽车做"代工厂"。和海马的寒风凛凛不同,小鹏汽车的发展可谓是阪上走丸,很是顺利。不光吸纳了5000名新员工,还挖来了广汽丰田管理部部长宫下善次担任生产质量高级总监。除此之外,小鹏汽车还喊出了年销3万辆的目标口号。想必作为代工厂的海马汽车定会迎来一定程度上产能利用率的提升,但是这种"为人作嫁"终究不会是长久之计,而海马的"自救"恐怕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null



按照现在的情况来看,海马汽车2019年1月份同比下跌85.13%,2月份同比下跌61.7%,这对于销量已经连续下跌两年的海马汽车来说,当真是个不利的开局。而2019年海马汽车要面对的不是触底反弹,就是继续苟延残喘。

null



写在最后

现在的海马汽车虽然采取了一系列的自救,但是大都是一些"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把戏,压根没有从根本上做彻底的解决。海马汽车的最新计划是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的占比将提升至30%,2025年海马汽车将全面转战新能源汽车,淘汰燃油车。或许转战新能源,是海马汽车仅存的一张"王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