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黑科技傍身的马自达新添一员,日内瓦车展终于揭开面纱

2019年03月07日 17:49:06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一年一度的日内瓦车展已然拉开帷幕,前期众多的预告图纷纷揭开神秘的面纱,迎接市场的挑战,各种新车型、改款换代车型以及概念车也都纷纷亮相。众所周知,日内瓦车展更是有着"汽车潮流风向标"的称谓,也是欧洲唯一一个每年度举办一次的大型车展,那么,作为"世界五大车展"之一的它更是备受国内外的关注,所以我们自然也不能错过。

null



早在车展开幕之前的上个月,有着"东瀛宝马"之称的马自达就推送了一张新车的预告图,不过只是车尾的正面照,当时就只知道新车介于马自达CX-3和CX-5之间,定位于紧凑型跨界车,因此便开始了各种猜测,包括命名、尺寸等等,近日,在本届的日内瓦车展上终于揭开面纱,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命名方式,为"马自达CX-30",这以后或将成为最新的家族命名方式。下面我们就仔细了解一下这个新成员。

null



外观设计方面,和我们预想差不多,采用了最新的Kodo家族式设计语言,展现了一种律动的美感。蜂窝状的进气格栅面积也有所加大,更显精致感,连接两侧类似鹰眼式的前大灯,并且采用了远近光一体式LED光源,打造了一个非常凶狠的前脸,下方黑色的保险杠增添了一种运动氛围。

null



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395/1795/1540mm,轴距为2655mm,比CX-5要小一些,空间表现上还是完全够用。动感的弧形车面和昂科塞拉十分相似,侧面隐形D柱的设计非常讨巧,带来更好的视野效果,18英寸的多辐式轮圈采用了哑光灰的配色,而整个尾部的造型看起来是比较笨拙的,不完全闭合式的尾灯造型,十分可爱,点亮后更具辨识度。

null



内饰空间完全够四个成年人乘坐,尾部拥有430升的储物空间,并且新车的高度要比常规车型高一点,这样可以提升它的能见度。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悬浮式液晶屏搭配了HMI马自达人机交互系统。值得一提的是,整个内饰的做工是非常注重细节的,中控区域以及内饰座椅等均采用高质量缝线,体现了内饰的高雅和质感。环抱式的内饰设计更加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原理,档杆的位置也更加偏向驾驶者。

null



众多黑科技傍身的马自达在动力表现上自然不会让我们失望,新车搭载了最新版的Skyactiv-X发动机,具体动力输出还没有给出,不过应该和最新版的马自达3相近,这就意味着将会提供1.5L、2.0L和2.5L排量的汽油发动机,欧洲版本则还会提供1.8L柴油发动机,搭配了SPCCI马自达汽油压燃技术,带来更高的经济性能表现,此外,四驱系统是作为选装配置的,而且未来还会提供混动版本。

null



对于马自达CX-30单纯考虑性能和设计的话还是可以期待一下,不过就看之后给出的定价如何了,因为一向固执的马自达对自己的售价都是"非常自信"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