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留部分销售管理团队 腾势汽车内部架构被曝大调整

2019年03月07日 18:04:48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新出行收到最新的消息,腾势内部架构已经做了重大的调整。目前腾势汽车的销售已经全面交由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由原来 smart 营销团队负责,原销售团队高层成员大部分已经回到比亚迪以及戴姆勒公司。接下来腾势将继续由比亚迪深圳坪山工厂生产,通过戴姆勒渠道进行销售,深圳保留部分原有的销售管理团队。

null



现款在售腾势 500

2011 年成立、2014 年首款车型正式上市,一直以来腾势就只有一款车型单打独斗,尽管中间经过了两次的改款,续航也提升到了 451km,但由于相对较高的定价,腾势的市场销量一直都不理想。数据显示 2018 年腾势的全年销量仅为 900 多辆,2015 年为 2888 辆,2016 年 2287 辆,2017 年 4713 辆。

null



销量不佳带来的是财务的连年亏损赤字,2014 年亏损 2.6 亿元,2015 年亏损 5.7 亿元,2016 年亏损 13 亿元,2017 年亏损 4.8 亿元,四年的时间亏损高达 26.1 亿元。而截止 2018 年 4 月底,腾势新能源资产总额为 33.47 亿元,负债总额为 29.03 亿元,净资产为 4.44 亿元。

尽管如此,比亚迪和戴姆勒双方一直不离不弃,分别在 2012 年 12 月、2013 年 8 月、2014 年 3 月连续三年对腾势进行增资,金额分别为 4.5 亿元、1.5 亿元、2.8 亿元。

null



此后在 2018 年 5 月份,比亚迪和戴姆勒双方再次分别向腾势注资 4 亿元。最近的一次是在今年的 2 月份,比亚迪和戴姆勒最后一次分别向腾势注资 2 亿元。而双方也一直保持着对戴姆勒 50:50 的持股。汇总下来这些年比亚迪和戴姆勒总共向腾势增资金额达到了 29.6 亿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