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49万起,这台拉风合资B级车出新款,小排量竟有惊喜!

2019年03月07日 23:10:45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就在前几天,眼见着奔驰推出了S65 Final Edition,这也是奔驰12缸的绝唱,小编摸摸空空的口袋,不知道该不该叹息一声……在这个大排量各种受限的时代里,越来越多的小排量增压车型陆续登场,这其中甚至不乏一些中型车,于是你看到了1.5T的雅阁、1.4T的迈腾,接下来,1.3T的迈锐宝XL也来了。

由于此前已经对迈锐宝XL 550T(2.0T)车型进行过详细试驾报道,因此让我们先来看看535T(1.3T)车型在动力与驾驶方面有何区别,稍后再来回顾设计细节。

迈锐宝XL 535T搭载的是1.3T三缸发动机,它的排量实际上是1341ml,最大功率121kW(165Ps),最大扭矩240Nm。这台1.3T发动机是依照“单缸最优”原则设计的,即单缸排量最优和单缸设计最优,它的单缸排量为0.45L,经过工程师的理论和实验模拟验证,这样的单缸排量有更高的热效率,也更节油。

传动系统部分,迈锐宝XL 535T匹配的是一台CVT变速箱,这是通用全球首款CVT变速箱,也是国内唯一一款采用钢链结构的横置前驱式CVT变速箱,主要优势在于速比范围更大,达到了7.01,与发动机配合得更好,平顺的同时也能达到节油的目的。

以1.3T的小排量发动机驱动一台中型车,听起来就“肉肉的”,但这个形容词并不适用于迈锐宝XL。当深踩油门呼叫动力的时候,发动机转速会有一个稍显迟缓的爬升动作,到2800转左右,开始感受到明显的动力输出,温柔而持久,中段加速有力,这时才真正体会到这台1.3T发动机实际上动力并不弱。

迈锐宝XL全系标配ANC主动降噪功能,在一个下午的各种试驾中,它对风噪、胎噪的消除都卓有成效,但唯有发动机噪音让它无能为力,即便是轻轻地点一下油门踏板,发动机的声音也能准确地到达耳边。

CVT变速箱的平顺自不必多说,值得表扬的是这台变速箱还很聪明,在急加速的过程中,松开油门仍然会维持转速,缓慢回落,所以再次提速就非常快。可见这台CVT变速箱并没有为降低油耗而使驾驶感受做出过多的妥协。

其实虽然是小排量中型车,但迈锐宝还是有些运动感的,尤其是转向手感醇厚,而且几乎没什么虚位,操控非常顺手。另外,方向盘上的确能摸到一些从发动机传来的抖动,不过并不严重,比如我在跟副驾驶聊天的过程中,就完全把它忽略了。

迈锐宝XL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调校偏软,在城市道路行驶过程中颠簸过滤非常到位,过减速带的动作干脆而且轻盈。但是它并不是一味地软,在弯中又能提供不错的支撑力,至少让驾驶员很有信心。只不过,由于车身较长,转弯时车尾循迹性一般,感觉有些跟不上节奏。

总结来说,这款1.3T的迈锐宝XL动力不弱,而且变速箱匹配也很好,底盘兼顾了滤振性和支撑性,美中不足就是发动机噪音控制并不是很到位。在了解了这款车的动态性能之后,让我们简单回顾一下它的设计与配置。

迈锐宝XL 535T在外观上与550T其实差别不大,只是它没有尚·红版外观,显得更低调内敛。

车身侧面最引人注意的是车身的上下比例,迈锐宝XL车窗很窄,这与很多Coupe车型十分相似,溜背造型也更有运动气息。

从车尾来看,1.3T车型采用了隐藏式排气,后保险杠下方的两个排气口仅为装饰,

在外观细节上,如果说2.0T车型想表达的是一种很酷的年轻、特立独行的感觉,那么1.3T车型更多的是一种经典的感觉,比如金领结车标、带有镀铬装饰的中网等。

迈锐宝XL 1.3T车型同样是采用真皮装饰,中控台用料与2.0T车型相同,座椅也都是全系真皮的配备,这点值得表扬。

1.3T的顶配,也就是锐联型配备了8英寸的行车电脑屏幕,可以显示胎压数值、多媒体信息等等功能,但是高德导航的路线却不能在这里显示,只有通过安吉星后台下放的导航信息才行。

中控台上的8英寸触摸屏是全系标配的,但锐联型以上的车型搭载的是MyLink+智联系统,其余车型则搭载MyLink智联系统,功能比较少。系统支持4G信号,也可以在线升级,雪佛兰每年为用户提供24G流量用于系统升级和APP消耗,基本相当于流量不花钱。

迈锐宝XL全系标配真皮座椅,从乘坐感受上来说,它的包裹性非常一般,但是填充物比较软,乘坐舒适度不错。前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和座椅加热,配置到位。体验者身高167cm,将座椅调至最低位置,并调整好坐姿后,头部空间为一拳三指。

保持前排座椅不动,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腿部空间比较充裕,头部空间剩余一拳两指。不过后排座椅没有配备中央头枕,所以并不适合满员乘坐。

至于后备厢空间,它的纵深非常优秀,但由于三厢车结构问题,它的高度并不是很高。

在我们的认知中,当小排量、CVT、三缸这几个词同时出现,结果好像都不太理想,但迈锐宝XL 535T的表现却值得称赞。1.3T发动机与CVT变速箱匹配近乎完美,提速虽略有迟滞,但后劲儿不虚。另外,它在多媒体配置上也够厚道,即便低配车型互联功能少,但是至少有CarPlay和CarLife手机映射功能,所以15万起买合资中型车这件事儿,有点靠谱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