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被刮,报保险最好不要超过这个时间,否则你可能一分钱都拿不到

2019年03月08日 07:00:04
分享到:
来源:经纬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开车在外难免有个刮刮蹭蹭,但是车主们往往只注意到关心自己的爱车,其实在车子被剐蹭到之后如何处理才是车主们最应该关心的。有不少小伙伴问,车被刮了,应该先报警还是先找保险?顺序搞错,你可能一分钱都拿不到。



其实如果在被剐蹭的时候,车主本人在旁边倒也还好,目击到事故发生的经过,责任也比较容易划分,先报警还是先找保险的区别就不是很大了。但是大多数是没有被目击的情况,毕竟并不是每个地方都有摄像头,甚至有些时候车子被刮了根本就找不到肇事者,就算是有保险,可能此时都不会得到全额赔付,往往车主就要自己承受一部分损失,实在令很多车主苦恼。



其实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最好是选择先给警察打电话,然后再去通知保险公司。如果警察能在相对短的时间里找到肇事者的话,那就可以根据事故发生经过,直接把事故的全部责任归入到肇事者,并且由肇事者承担所有的赔偿责任,这是最好不过了。但如果警方一直没有找到肇事者的话,保险公司可能只会赔偿70%的损失给车主,因此,找到肇事者其实是比较关键的一步,第一时间打电话报警也就是在为自己争分夺秒。



当然车主朋友们也不能在寻找肇事者这一项工作上花费太多的时间,如果事故发生后的48小时之内,还没有通知保险公司的话,这时候已经超过了义务赔偿的时间,这种情况下他们可以拒绝赔偿。所以,车主们报保险最好不要超过了这个时间,否则可能最终肇事者也找不到,保险公司也不理赔,你可能一分钱都拿不到,最终只能自认倒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