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刹车失灵前的4种“警报”!你都知道么?

2019年03月08日 12:48:47
分享到:

车子要能跑,

首先得有发动机,

但一辆车能跑却停不下来,

就得出大问题!

今天我们就来讲讲

刹车失灵前的四个征兆!

刹车发抖

刹车抖的情况不少,有些是刹车时方向盘抖,有的是整个车在抖。

如果是方向盘抖,说明刹车盘可能已经不平,虽对安全驾驶影响不大,但可能会加速相关部件的磨损,长期不处理可能会出现大问题。

而如果刹车时车子在抖,说明刹车力道不均,有可能刹车盘或液压助力出了问题。

发生类似情况时,建议不要再开,先停车找出原因比较稳妥。

刹车变硬或变软

我们在踩刹车时,如果明显的感觉非常吃力,那基本上可以确定是刹车的助力系统出了问题。

还有一种情况是刹车盘变软,这种情况可能是刹车系统中的油压不足所导致,也有可能是由于制动系统中,混进了不少空气。

遇上这两种情况,可以高频率小幅度的踩刹车,如果故障无法排除建议还是去专业修理厂进行专业检查。

刹车无力

如果大家在踩刹车的时候,发现刹车无力的情况,可能刹车出现了热衰减(当然也可能是轮胎出了问题,失去了附着力)。

此时最好降低车速并停下,等待刹车系统恢复正常,如果继续进行高强度驾驶,刹车系统可能会报废,并进一步引发事故。

当然,刹车无力也有可能是提供压力的传输管路出现了失去压力的现象。这种情况需要到专业修理厂才能查明情况。

刹车下沉

而如果连续踩刹车时,感觉踏板位置变高了,刹车有下沉的情况,一般来说就是漏油了!

发生这种情况建议不要再开或尽量降低车速,到专业修理厂检查出具体哪个位置漏油,彻底解决后再开。

结语

小编还在学车时,教练有句话令人印象非常深刻:“学开车,除了让车能跑好,最关键的是有随时让它安全停下来的能力”。而老司机们也常说让速不让道,很明显,制动性能是保证行车安全的最基本前提。最后,希望大家都能时常关注车辆行驶时的状况,及时发现车辆可能出现的异常情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