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充电5分钟,续航120公里,你还会有里程焦虑吗?

2019年03月08日 13:03:29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就在昨天,最近因为降价风波(看这里)和海关扣车而被推上风口浪尖的特斯拉,官方宣布他们第三代的超级充电桩开始投入运营,最高充电功率将会是现有的两倍!

目前,特斯拉在世界范围内投入使用的官方超级充电桩最大充电功率为120kW,这个充电速率在刚刚面世的时候还是十分惊人的,但是随着电动车发展的越来越快,电池组容量也变得越来越大,同时,欧洲方面的对手相继推出他们功率更加恐怖的快速充电桩,为了保住优势,升级超级充电站是特斯拉的一项重要任务。

特斯拉官方公布,最新的V3超级充电桩的最高功率将高达250kW,这意味着理想状态下,折合每充电一小时的续航里程将会高达1600公里。换句话说,以最新的Model 3为例,充电5分钟就能增加120公里的续航里程。与现今已经投放的超级充电站不同,特斯拉宣称经过电力改造后的超级充电站再也不会因为充电车辆过多而导致充电功率大幅度下降。

为了配合V3充电桩的升级,特斯拉方面还优化了Model 3与即将发布的Model Y的电池管理系统,一旦系统得知车主即将导航至充电站,就会立即预热电池,让电池在到达充电桩的时候刚好达到最佳充电温度,以提升充电效率,这一举措将会大大缩短充电功率的爬坡提升时间,能减少约25%的充电时间。

遗憾的是,鉴于电池技术相对落后,Model S与Model X在新款充电桩上最高只能获得150kW的充电速率,这可谓是继官降之后,对于Model S与Model X买家的又一记暴击。

据悉,北美地区V3充电桩将会在今年建成,亚洲与欧洲地区将会在第四季度开始布局。随着保时捷新款电动跑车Taycan的预售结束,这也意味着保时捷承诺的320kW充电桩将会在不久的将来落成,同时,不久前宝马,戴姆勒,福特以及大众联合成立的Ionity超级充电站也来势汹汹,特斯拉面临的压力可谓是不少。

如果将来大多数的充电桩都能达到如此高的充电速率,纯电动车的使用便利性将会大幅度,愿意选择纯电动汽车的买家也会越来越多,这里面会包括你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