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腾T77为什么可以火?除了高颜值,它还可以连续600小时

2019年03月08日 17:28:13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3月7日,我来到了东北这片神秘热土—吉林长春。

对东北的印象有“一天三顿小烧烤,满口都是苞米茬子味儿”,同时,提到这片热土上的的汽车工业,我们也早有耳闻。

奔腾T77的成功让我更加充满好奇

奔腾T77自去年11月广州车展正式上市以来,在短短的两个月内,奔腾T77的销量已经达到了一万辆,获得市场的初步认可。而在今年1月,奔腾T77也取得了销售近8000辆的成绩,奔腾品牌以终端销售1.66万辆的业绩超额完成既定目标,实现同比增长37%。

null


我想它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和它那超高的颜值密不可分的,毕竟我们对于长得好看的事物都有一种偏爱。

很多人也可能认为颜值是T77吸引消费者下单的最重要因素,相信100个人里会有100个认为T77好看,耐看。

null


不过,只有高颜值这个观点肯定是立不住的,它肯定还有更吸引我们的点。今天我有幸被一汽奔腾邀请到了长春,去一汽奔腾技术中心这个诞生奔腾T77的地方探寻它成功的奥秘。

它还是那个可以连续600小时的“男人”

3月7日,一汽奔腾燃烧中国“芯”230 TID发动机600小时耐力测试挑战活动在长春落幕。

null


 就是奔腾T77身上搭载的那台一汽奔腾自主研发的230 TID发动机以每分钟5500转的极速状态持续不断地正常运转了600小时,成为全球首个成功创造该纪录的汽车品牌。

600小时意味着什么?

相当于发动机以200km/h的速度,持续行驶25天不停歇,相当于开着奔腾T77从北京到巴黎走了四个来回,许多司机开了一辈子车也不会遇到这样的情况,日常家用的汽车更不可能遭遇这种严苛的工况。

null

 

在测试现场,奔腾230 TID发动机像只不知疲倦的陀螺始终保持着极速运转,最终顺利达成600小时的测试,成功完成挑战。而这样的挑战,用实力验证了奔腾230 TID发动机卓越的性能和品质。

奔腾230 TID发动机的为什么可以这么厉害

要以每分钟5500转的极速状态持续不断地正常运转600小时,这项耐力测试对参与挑战的发动机设置了不低的门槛。

无论是对发动机转速还是运转时长,都对参加挑战的发动机耐力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null


在这里要说明一下,汽车的寿命主要受限于零部件的疲劳寿命,而发动机作为汽车最核心的部件,其零部件的失效形式多达300余种,如何实现可靠耐久一直是自主发动机实现高品质的难题。

奔腾230 TID发动机之所以可以完成挑战,是因为一汽奔腾建立从可靠性分解预测、可靠耐久性开发到可靠耐久性增长的可靠耐久性开发流程入手,通过多角度、全方位可靠性预测手段大大降低开发和生产风险。

null


并且通过可靠性开发过程数据和跟踪市场用户使用情况,计算发动机可靠性寿命信息,进行持续改进和质量提升,促进发动机可靠性增长,以多维度全过程质量控制体系确保达到中国一汽发动机的品质标准。

超高自动化的工厂为它提供了底气

此次,我们还参观了生产这款发动机的工厂,工厂内不仅可以实现95%的自动化,在质量把控以及严谨性方面也是让我们看到了一汽奔腾对于技术的执着与态度。

null


工人们进入工厂时,必须要对全身进行除尘,就连运输零件的小车也要除尘,足以看出一汽人对于质量把控的严格性。当然,这也为奔腾230 TID发动机的质量提供了充足的保证。

写在最后

“尊严来源于实力”,这是一汽奔腾工程师的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

null


奔腾T77能够在短时间内取得如此好的成绩,除了那确实好看的颜值之外,此次600小时耐力挑战的成功不仅显示出一汽奔腾在发动机技术领域的先进水平,也向我们展示了其发动机在可靠性、耐久性方面的优势,这成绩的背后就是对其强大自主研发实力的肯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