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不转发?万事不求男,女性买车应考虑哪些方面?

2019年03月08日 19:33:28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首先在这里祝全体女同胞们女神节快乐!其实一直想跟大家聊聊女孩儿选车应该注意些什么,正好借着今天这个机会,跟大家聊聊我的看法。

null


外观


这基本是女生选车过程中最重要的因素了,很多女孩子在买车的时候都是以颜值作为唯一准则,买车当然是买自己喜欢的就好,但是一些小知识希望大家能提前了解。首先有小众购买心理的女生最好先判断一下自己的驾驶技术以及出现剐蹭的频率,毕竟小众车型的配件更加小众,等待某一个零件甚至可能会很久。

null


另外过于鲜艳的颜色也是一把双刃剑,那些花花绿绿的车漆确实在车群中比较亮眼,如果车主再是一位美少女那就更加吸睛了。但是这种车漆的修补工艺就非常复杂了,如果你精心养护确实会显得光彩非凡,但如果经历过1-2次剐蹭,补漆后很容易产生色差

视野


这是女性选车过程中非常重要的因素,因为女生的身材普遍要娇小一些,假设身材比例再好一些,拥有一双大长腿,那么坐在车里的视角就更低了。此时我们不推荐把座椅调节的过于接近方向盘,如果颈部、头部跟方向盘离得太近,万一发生了交通事故,安全气囊有可能会帮了倒忙。

null


所以挑选一部坐姿适合自己,并且视野出色的车就成了很关键的事情。当然这些都可以通过先进的电子系统或者前后雷达全景影像等等来弥补,但考虑到行进时瞬息万变的路况,还是来一辆视野极佳的车比较好。

好操控


好操控跟操控好并不是相同的含义。大多数情况下,评价一辆车操控好是指在可控的状态下,车辆能以更好的姿态完成变道,或者以更快的速度通过弯道。而好操控指的是车辆性能对于驾驶员技术的包容性高,可以用更小的学习成本来掌握车辆性能。

null


说直白一点就是女孩子应该挑一辆“方向盘顺手”“油门刹车跟脚”的座驾,线性的调校更有利于女性驾驶员的操作。试想一下如果让一位驾驶经验不够丰富的女生,开着一辆刹车踏板虚位严重、方向盘指向性模糊、动力输出顿挫感明显的车型,操控难度肯定会直线上升。

null


还有就是方向盘一定要轻一些!因为有些看起来非常可爱的车型,为了提升操控感却有着很重的方向盘,虽然不至于难以转动,但是长年累月下来绝对会练就出一副麒麟臂。

安全配置


首先要来说说备胎,我想动辄几十斤的备胎可不是娇小的女生能够轻易换上的,但在道路条件比较不理想的城市,爆胎又是频频发生的。所以如果你挑选的车型装配的不是防爆轮胎,那么一键式道路救援还是非常关键的,好在如今很多车型都具备这个功能。

null


还有就是主动刹车、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等主动安全配置,当女生对距离感把握不是很好的时候,真的可以提供很大帮助,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危险动作。在这儿顺便提一句,无论是男生还是女孩,保险最好多上一点,每年多交点三者花不了几百块钱,万一撞上了豪车可就得不偿失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