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明明没钱,却非要咬紧牙买辆新车而不买二手车?

2019年03月08日 22:41:00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很多人都存在这样的情况,明明自身的经济条件不宽裕,在买车的时候却非要买新车。如果买二手车的话,不仅可以花更少的钱,还可以享受更高一级的品质。其实道理大家都知道,但为什么还有人宁愿咬紧牙买辆新车,而不愿意去买一辆二手车?

面子工程

为什么明明没钱,却非要咬紧牙买辆新车而不买二手车?



虽说买二手车可以买到更高级的车辆,但无论如何,这始终是一辆二手车。有些人就觉得如果开一辆二手车出去,即便这辆车更好,也怕背后被朋友笑话没钱还买车,感觉面子上有点过不去。另外,有些人并不愿意用别人用过的东西。所以虽然买新车会花更多的钱,但他们觉得自己是第一任车主,心心里和面子上更舒坦。

不懂分辨车况

为什么明明没钱,却非要咬紧牙买辆新车而不买二手车?



美国的二手车市场非常的成熟,有着健全的制度。但是在国内,二手车市场发展到现在虽然进步了很多,但是仍然存在混乱的现象。很多人并不懂汽车,所以也不知道如何去分辨一辆车是否是事故车、泡水车等等。加上有些不良二手车商家故意隐瞒,和用调里程表、翻新等等手段欺骗消费者,所以很多人不愿意买二手车。

车况的不确定性

为什么明明没钱,却非要咬紧牙买辆新车而不买二手车?



即便消费者在二手车市场上没有买到事故车、泡水车等等车辆,买回来一辆二手车的话,也不知道前一任车主是怎样对待这辆车的。所以可能存在这样的风险,就是后续用车的时候,大大小小的零部件出现问题。如果买的二手车毛病太多,三天两头就往去修理的话,估计够头大了,还不如直接买辆新车。

结语:如果身边有非常懂车的老司机,带上他一起去正规的二手车商家或者市场上买二手车,这样会会保险很多。虽然买二手车很划算,但其实无论是买二手还是新车都可以,只要符合自己的消费观念和需求就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