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服来战!连续极速运转600小时的奔腾 就问你怕不怕

2019年03月09日 06:35:29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也许司机开了一辈子车也不会遇到这样的情况:25天,600小时,14400分钟,每分钟5500转极速运转不停歇……3月7日,一汽奔腾燃烧中国“芯”230 TID发动机600小时耐力测试挑战暨媒体沙龙活动在长春完美收官,成为全球首个成功创造该纪录的汽车品牌。

null


小身材的大能量 惊艳中国“智”造

三月的长春春寒料峭,但丝毫未减现场的热烈气氛。奔腾230 TID发动机向极致出行发起了冲锋的号角。测试现场,奔腾230 TID发动机像只不知疲倦的陀螺始终保持着极速运转,丝毫不肯停歇,最终顺利达成600小时的测试,成功完成挑战。

null


要以每分钟5500转的极速状态持续不断地正常运转600小时,无论是对发动机转速还是运转时长,都对参与挑战的发动机耐力提出了极高的要求。如此严苛的挑战在国内外几乎独一无二,奔腾230 TID发动机用无可辩驳的事实验证了其卓越的性能和品质,是奔腾品牌在汽车动力领域又一突破,代表中国品牌在汽车“智”造方面再创佳绩,刷新了中国“智”造的全新高度。

null


九大核心技术 无惧挑战

能够顺利完成挑战绝非偶然,挑战的成功源于一汽奔腾雄厚的科技研发实力,奔腾230 TID发动机作拥有高效燃烧系统、集成式排气歧管、高压缸内直喷、缸体缸盖分体冷却、双质量飞轮、DLC涂层低摩擦运动组件、可变流量机油泵、中置OCV式DVCT和低惯量涡轮增压器九大核心技术,真正做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null


发动机作为汽车最核心的部件,其零部件的失效形式多达300余种,如何实现可靠耐久一直是自主发动机实现高品质的难题。作为目前自主车型中技术应用最多的发动机之一,奔腾230 TID发动机是一汽奔腾完全正向研发,一共历时三年多的技术深耕的完美成果,以多维度全过程质量控制体系确保达到中国一汽发动机的品质标准。

null


严苛的背后 是匠人的心血

鬼哥在活动现场,看着直播的600小时倒计时,心情也跟着紧张了起来,成绩的背后定是无数匠人的呕心沥血。奔腾230 TID发动机是200多位工程师历时4年半在岗位上夜以继日的成果,是在如新疆、漠河等环境恶劣的地区,累计超过7200小时,超过300万公里锻造出的品质。

null


在长达4年半的研发时间里,一汽集团公司研发总院发动机首席工程师陈海娥带领团队建立了一汽自己的燃烧系统设计体系及高效燃烧系统平台,形成了发动机开发的核心能力;奔腾230 TID发动机开发项目经理,同时也是高级工程师的郭超,开启了该发动机的第一笔设计图,校核了几百份图纸的每一个尺寸,全力付出,从未离开。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满怀匠心的工程师们日以继夜的辛苦付出,最终实现了奔腾230 TID发动机的技术领先、性能超群、品质可靠。

null


奔腾230 TID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不仅在去年“中国心”2018年十佳发动机评选中一举折桂,荣获“中国心”2018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又在今年1月的中国年度汽车“金顶奖”活动中,一举拿下“年度风云发动机”大奖。在刷新中国“智”造新高度的同时,更意味着以奔腾为代表的中国动力已经达到与世界比肩的水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