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BN日常 | 北汽新能源EX5:跑,就好了

2019年03月09日 21:45:07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文/契形

来自帮宁工作室(gbngzs)的报道

三月初上,乍暖还寒,对于北方来说,这依然寒意切切,当然对于从未走出里程焦虑的电动车而言,是可以证明自己的机会。

事实上,不久之前,车和家CEO李想在社交平台上公开炮轰,电动车企“60km等速续航”是丢人宣传手段。这也引起了市场关于续航里程标准的争议。有人倡议:不宣传等速续航,用更合理的综合续航数据引导用户认知电动车。也有人表示反对,认为这是时下比较公正衡量电动车里程的标准。

null


这背后就是消费者对于电动车里程焦虑。续航能力弱、里程数字假,跑不了长途,实用性不如燃油车一直是困恼电动车发展的重要瓶颈。

现在,北汽新能源EX5就用冬天里的一次试驾真实展示一款新能源产品到底能跑多远。

2019年3月5日上午,“EX5聚智行远·36城接力试驾”从位于北京亦庄的北汽新能源总部中国·蓝谷发车,开启了为期近1个月的全国接力试驾体验。

据悉,本次EX5试驾之旅自北京开启,接下里还会前往天津、济南、郑州、上海、广州、成都、西安等全国36个城市。

先来了解北汽EX5,它于今年1月底刚刚上市,是北汽新能源产品向上升级的最新成果,基于绅宝X55所衍生打造。

EX5定位“全智能长续航纯电SUV”,主要凸显“质”和“智”两方面的提升。

null


在“质”方面:其一,驾驶品质跃升,在EMD3.0智能电控系统、高性能三元锂电池、高能效永磁同步电机的综合作用下,EX5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60kW,0-50公里加速仅需4.18秒;配合One Pedal单踏板能量回收功能,实现工况续航415km,等速续航520km的续航。

其二,安全品质提升,在上市之前,EX5历经5万公里整车可靠性测试,经受高温、高原、高湿、极寒环境考验;其采用的三元锂电池,经过跌落、加热、过放、过充、针刺等30项检验测试,以及各种极端情况超百万公里的路测,安全值得信赖。

在“智”的方面:EX5作为达尔文系统孕育诞生的首款纯电动SUV,从“智思”(EMD3.0智能电控)、“智观”(智能飞屏)、“智言”(智能语音)、“智行”(智能驾驶)、“智融”(智能网联)等五个维度进行功能仿生,实现智能科技体验。

null


来看这次试驾。

车队是从北京湾会高尔夫俱乐部出发,途经爨底下,最终抵达汽车博物馆,途径了高速、城市拥堵道路、盘山路(长达73km)、国道等复杂路况,全程超过了260km,耗时一天,在处于-2℃到11℃的气温中接受考验。

基本的情况是,对于绝大部分车型而言,其最终实测续航里程会超过在充电后起始里程。比如,一款车在充电后起始里程405公里的情况下,最终实测续航里程达408公里。

null


EX5产品经理表示,在实现400公里续航里程下,EX5首先能够有效解决续航焦虑。

此外,实测里程高于起始里程得益于EMD3.0智能电控系统与电池、电机间的高效配合,加之回收率可达21%以上的One Pedal单踏板能量回收系统,让EX5不仅拥有处于同级别领先地位的续航水平,有效打消了消费者的续航“造假”顾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