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女神节重磅策划 那些绽放在中国汽车行业的铿锵玫瑰们

2019年03月10日 09:06:46
分享到:


null


伴随着中国汽车产业的成熟,涌现出了一批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性汽车职业经理人。

文▍宋双辉

相较于欧美发达国家成熟的汽车产业,中国汽车工业起步较晚,不过这些年女性高管在汽车领域的地位在不断提高,涌现出了一批很有代表性的女性汽车职业经理人。

null


王凤英,中国汽车企业唯一的一位女总裁,1991年进入长城汽车开始从事营销工作,一路做到了总裁职位,可谓名副其实的车界花木兰。

null


柳青是名副其实的学霸,先后就读于北大和哈佛两所名校,也曾在高盛做到过亚洲区董事总经理的职位。2014年加盟滴滴,主导了滴滴与快的合并及收购Uber中国等一系列大事件,两度入选《财富》全球最具影响力商界女性。

null


郑杰,FCA集团执行委员会第一层级7人阵容里唯一的女性,也是首位跻身世界级汽车集团最高管理层的中国女性。从通用中国公关总监,到安吉星全球副总裁,再到克莱斯勒中国副总裁、总裁,郑杰的职业生涯创造了许多纪录。

null


毛京波的职业生涯从记者开始,在市场营销、品牌管理、国际传播、公关关系和企业社会责任领域都颇有建树,也是豪华品牌中第一位女性总裁。

null


徐崙是汽车金融与销售领域的资深专家,自2002年加入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已在汽车圈耕耘了17年。2018年,徐崙出任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负责雷克萨斯中国销售及销售企划业务,这一年雷克萨斯在华销量突破16万辆,创下了新纪录。

null


彭菲莉在公共关系领域已经积累了19年的管理经验,在企业公共关系建设方面颇有建树。进入大众中国之前,曾任职于跨国零部件巨头博世和米其林。

null


作为汽车圈公益领域的“拓荒者”之一,王燕先后服务于奔驰捷豹路虎两大豪华品牌。她也热衷于为提升女性社会地位而努力,“捷豹路虎女性发展项目”正是在她的提议下设立的。

null


孙玮是一名永不止步的女跑者,也是最早一批中国汽车公共关系领域的女性职业经理人,在进入宝马之前,她曾服务于沃尔沃长达16年。

null


车艳华,拥有超过20年的汽车从业经验,在进入沃尔沃之前,曾在PSA、大众英菲尼迪捷豹路虎负责市场营销工作,是汽车营销领域的资深人士。

在职场上,她们是雷厉风行、说一不二的女强人,回到家里,她们又是温柔体贴、心思细腻的好妈妈、好妻子、好女儿。可以说,每一位汽车行业的女性从业者都过着双面人生,而正是凭借着她们的坚韧与执着,才能够在两种生活之间游刃有余,成就了自己的非凡人生,女神节,让我们向这些铿锵玫瑰致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