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闯黄灯”失败怎么办?这样的做法或许比较保险

2019年03月10日 15:06:26
分享到:
来源:经纬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从小念到大的一句话,到了真正身体力行的时候,也不免出现一些偏差。所以现在交通规则比以往更加严厉,专门增设了针对各种可能事故的法律法规。其中就包括“闯黄灯”的一个问题,我们来了解一下。



因为黄灯是绿灯和红灯转换过程中的一个过渡,只有短短几秒,我们都知道现在黄灯亮了也是不能驶过停车线的,但是难免会有不注意的时候,就发生了“闯黄灯”的事情,“闯黄灯”失败就是指在变灯时候,车子前轮超过了停止线,而后轮却没超过停止线。如果事情已经发生了,该怎么办呢?老司机表示,这时候,如果一些司机还是要继续往前行走的话,那就是按照闯红灯来定性了,这是违反交通规则是要受到扣除六分及罚款的惩罚,所以各位司机朋友要当心。


但如果在变灯之前,司机前轮和后轮都超过了停止线,那么这个实际上不算“闯黄灯”失败,也就不算是闯红灯,因为司机是按照正常速度行驶的,摄像头都有其在黄灯变灯前后的记录,故而遇到这种情况时司机们就可以继续通过,但必须得注意来往车辆及行人,如果一不小心出了交通事故,那主要责任是在自己这一方。


所以当司机们遇到“闯黄灯”失败时一定要立即停下,千万不要继续行驶,也不要抱侥幸心理,因为附近摄像头都会有记录的,别等扣分了才后悔。那怎么样做才能避免呢或许比较保险的做法是见到黄灯亮起时便停下车来等,尽管看起来是等待了一分多钟,但实际上收获的是一分安全和一份责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