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潍柴-G3

超低价好车团购

热门新车被吐槽!这几款入手需谨慎!

2019年03月11日 00:00:1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在国内,买车的重要性可能仅次于买房,大多数人基本就是选择销量榜单的前几位,排名靠后的车型可能都不会看一眼,但是这些销量惨淡的车型中,也不乏我们经常挂在嘴边的一些热门新车,它们在上市前赚足了热度和口碑,但等到真正上市后因为各种原因导致销量不尽人意,下面这三款新车就是其中的典型。

马自达 CX-8

指导价:25.88-33.08万元

“汉兰达杀手”换了一茬又一茬,但到目前为止可以说没一个能打的,锐界不行,大指挥官不行,而此前被众人所看好的CX-8看来也不太行,在开年初的1月份,CX-8的月销仅有262辆,就连英致G3开瑞K50都比它的销量高,而懂哥相信大部分人连这俩车的名字都没听过,可想而知CX-8有多惨了。

CX-8失利的最大原因就在于不切实际的定价,25.88的起售价超过了许多人的预期,要知道同级别标杆产品汉兰达也才23.98万起,对比来看没有丝毫的性价比优势。此外在设计层面上,CX-8就是一台放大版的CX-5,虽然这样给它带来了尺寸上的优势,车身长宽高达到了4955/1842/1733mm,轴距也有2930mm,但是和同级竞争对手比起来实在是太窄了,十分影响乘坐体验。

CX-8另一个短板就是孱弱的动力,2.5L+6AT的动力组合用在CX-5、阿特兹上很合适,但对于一台大七座SUV来说就很费劲了,至于马自达引以为傲的操控表现就更不用想了。当然,除了产品本身外,马自达的品牌影响力弱也是不争的事实,说白了就是撑不起这么高的品牌溢价,10-20万才是它的舒适区,CX-8有点“超纲”了。

如果马自达能将CX-8的售价降低一些,说不定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但众所周知,马自达是出了名的倔强,阿特兹上市这么久了目前也就一万出头的优惠,指望它能做出改变?目前看来不太现实。

奥迪 Q2L

指导价:21.77-27.90万元

奥迪在国人心目中有着很高的认可度,在过去的2018年累计交付新车660,888辆,同比增长11%,并且成功卫冕豪华车市场单一品牌销量冠军,车市负增长都没能阻止它前进的脚步,但在A4L、A6L大卖的背后,同门小兄弟Q2L却显得十分惨淡,从1月份的销量来看,它卖得仅仅比A6L新能源好一点,成了奥迪销量最差的车型之一。

作为奥迪最新的国产力作,Q2L采用了与A3、探歌相同的MQB A1平台,甚至与后者直接共线生产,虽然两者肯定存在着差距,但Q2L的起售价达到了21.77万,比探歌的顶配还要贵,就算作为豪华品牌也太不接地气了,而入门版的车型配置也很一般,比如倒车影像、并线辅助、定速巡航、自适应巡航、全景天窗、电动尾门、无钥匙进入、前排座椅加热、自动空调都要花钱选装,完全就是保时捷的套路。

此外虽然外观设计有别于家族其它车型,但内饰几乎就是照搬了A3的布局,看上去毫无新意,1.4T发动机+7速DSG的动力总成也同样来自A3,无法比拼性价比的同时还得面对诸多竞争对手的压力,而等到加长轴距的国产Q3上市后,生存空间就更小了,到时候销量可能还会进一步降低。

好在作为跳水王的奥迪很有自知之明,目前Q2L在部分地区有着2万多的优惠,不过即使这样性价比仍然过低,不知道刚提了新车不久的消费者会作何感想呢。

三菱 奕歌

指导价:12.98-18.58万元

三菱作为一家老牌的合资车企,在国内的产品线却远不如同样来自日本的丰田日产丰富,此前也一直靠着欧蓝德苦苦支撑销量,而为了扭转这一局面,广汽三菱在去年引入了全新的SUV三菱奕歌,希望借此来分担欧蓝德的压力,但事与愿违,在1月份奕歌仅仅卖出了1813辆,还不及劲炫ASX,远没有达到预期。

奕歌最大的争议点可能就是外观造型了,前脸倒是张力十足,但侧面以及分体式尾部却显得有些突兀,消费者对此也是褒贬不一,不过懂哥倒是很喜欢这种设计,反而觉得它的内饰是个短板,虽然对称式中控台非常耐看,但是全黑的配色以及大量硬塑料的运用显得有些廉价,与外观的风格不搭,此外狭小的后备厢也是众多消费者吐槽的点。

不过奕歌12.98万的起售价倒是没得黑,只是从定位上来看,奕歌实际上算不了紧凑型SUV,空间也与缤智等小型SUV拉不开差距,这样的定位与逍客很像,但先不说三菱的品牌影响力远不如日产,就算抛开品牌因素,奕歌也没有绝对的实力能胜过逍客、缤智等对手,至于高配18.58万的价格足以买到像CR-V、奇骏、RAV4这样真正的紧凑型SUV了,更何况还与自家大哥欧蓝德有着部分价位重叠。

奕歌对于三菱来说像是一个病急乱投医的选择,模糊的定位和顶配尴尬的定价没能让它取得销量上的成功,与其投放这样的新品,不如学学大众本田打造一款中国特供的SUV车型,说不定反而能取得成功。

你觉得它们为何销量惨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英致G3
英致G3
指导价:5.69-8.08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69-8.08
小型SUV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