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出行江湖“倚天屠龙” 神州优车问鼎中原逼“少林”

2019年03月11日 07:44:46
分享到:
来源:车尚书

【原创:兵部尚书 车尚书内容编辑部】金庸笔下的武林江湖,血雨腥风、门派林立、英雄辈出、荡气回肠,无论是天龙八部,还是射雕英雄,江湖中从来不缺少身怀绝技的武林高手,新旧宗派推旧出新;无论是民族拯救、抵御异族入侵,还是侠骨柔情式爱情,均是最终以练成最高武功的尊者,再次重构了江湖秩序。

而作为汽车行业江湖何尝不是现实版的“武侠江湖”,各个集团不断推出新模式、新资本、新玩法,追寻“武功秘籍”,不断构建属于自己的商业版图,正如倚天屠空记,谁会知道一个深中“玄冥神掌”寒毒命危小儿张无忌,最后死里逃生,集成中西武功秘籍而一统江湖。

而当前之下,汽车江湖的新贵非“优车”莫属,纵观神州优车发展史不难看出,其从 “租车”行业一个小作坊,发展成为出行生态的“武当”大派,直逼早起行业巨头“少林派”滴滴出行,这一成长之路同“倚天屠龙记”陛下张无忌异曲同工之处。

出行产业大布局  手握“倚天” “长剑”善舞

神州优车诞生之日起,不断修炼内功,直到上市,在江湖小有名气。                     

     

2007年12月12日,神州租车创立,在全国十几个城市推出神州租车;2010年获得联想控股战略投资;2013年4月,神州租车获得赫兹公司的战略投资,中国业务全盘收购运营;2014年9月19日香港主板上市,2015年,神州租车联合优车科技推出了互联网出行品牌神州专车,同年发起以“Beat U”经典营销战役大获全胜,成功跻身专车行业Top3的位置,并将专车业务覆盖至全国60多个主要城市。随后,神州集团又将业务扩展至电商与金融板块。2016年底,神州优车正式发布了神州买买车电商平台,以“0首付”为卖点,在汽车电商中占据了一席之地,覆盖全国130余家城市;配合神州买买车渠道,神州优车又推出“神州车闪贷”金融贷款业务,彻底打通了汽车零售市场的整个环节。


经过11年的发展,神州优车逐渐构筑起了一个强大的汽车生态链,成为了业务覆盖汽车租赁、共享出行、汽车新零售三大风口上举足轻重的企业。

3月1日,神州优车发布2018年年度业绩预告公告称:2018年公司预计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亿-3亿元。


车尚书(微信公号:cheshangshu)认为,最能赚钱(准确地说最会赚钱)的企业一定是“太极拳”武功的上乘者,能够”四两拨千斤“,以优质的资本投入,收到最大的资本回报和效益;神州优车雄厚的资本实力、领导者和经理人高效的资源配置,保证企业持续经营的有效手段,也为其业务版图进一步“入侵”汽车产业上游作出了铺垫。“武当太极拳”的功力已经在神州优车展现了强大的内力。


一路向“汽” 宝刀屠龙双剑合璧

出行领域的高歌猛进,稳居独角兽企业手握“倚天剑”,为进军汽车产业、向上游延伸联手宝沃夺得“屠龙刀”,挑战“武林至尊”主机厂奠定的坚实江湖基础。

车尚书(微信公号:cheshangshu)认为,在百年汽车产业链中,主机厂一直“武林至尊”,一定程度上还阻碍汽车江湖的健康发展。如早期“少林派”滴滴碰到的车辆供给不足、打车难的问题,也是因为主机厂“武林至尊”这个天花板没有打通;“西域逍遥派”汽车之家等在电商领域的也浅尝辄止……,

政府所扶持的车企巨头,一直被誉为“武林至尊”,在中土武林江湖难以撼动。据悉公告显示,国内18家上市车企公布的2018年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其中净利润同比下滑的12家,有则高达80%,仅仅6家可能处于增长。

近日,神州优车与宝沃联合"官宣",正式对外宣告双方缔结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开拓汽车新零售模式,构建产业生态闭环,胜利夺取“屠龙宝刀”。宝沃拥有传统燃油车与新能源汽车双重资质生产牌照、建成了德国工业4.0标准的整车与发动机工厂,神州优车集团有成熟的渠道和网络,双方结合会实现1+1大于2的效果。

车尚书(微信公号:cheshangshu)认为,此次资本用作,神州优车彻底解决造车车辆采购、上游遭掣肘等难题,不再看主机厂的颜色。神州优车终于可以打通任督二脉、借以九阳神功附体,完整掌握了从主机厂到售后到出行的一整套产业链条,逐步解决汽车行业诸多问题之“寒毒”。

武林至尊,宝刀屠龙,号令天下,莫敢不从,倚天不出,谁与争锋?


而神州优车这位武林奇才,以其超常人经营能力和融于多家武功如“九阳神功、乾坤大挪移“,逐步奠定了江湖根基,自此门下自创的“神州租车、神州专车、神州买买车 、神州车闪贷”多种武功,也随着以武当为首的明教的发展,在汽车出行江湖中逐步发扬光大。


如前文所说,江湖世界代有人才出、各领风数百年、此消彼长,神州优车带领武当,让滴滴出行者这位“少林派”形成巨大的威胁,两大尊者明争暗斗,至于后世如何,请看后文分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