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首起自动驾驶致命事故认定、Model Y将于3月14日正式发布

2019年03月11日 15:41:16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语音标图_副本.jpg



全球首起自动驾驶致命事故认定


2018年3月,美国优步科技公司的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在亚利桑那州坦佩的路上撞了一名行人,并导致其死亡。而该事故也是全球首例无人驾驶汽车致人死亡的事故,因此受到了外界的广泛关注。据英国路透社3月5日报道,美国检方于5日认定:该事故由司机疏忽导致,优步对此不担负任何刑事责任。


1.png



亚瓦派县(Yavapai County)检察官在一封公开信中表示,针对优步的刑事责任“没有依据”,但对于车内备用司机拉斐尔•瓦斯奎兹(Rafael Vasquez)事发时的行为,坦佩警方应该做进一步调查。


Model Y将于3月14日正式发布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特斯拉六名现任及前任员工透露,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计划于3月14日正式推出Model Y跨界车,但该公司目前还未决定要在哪里生产这款车。


2.png



特斯拉发言人拒绝透露Model Y生产计划的最新情况,但提到2月底致股东的邮件,邮件中写道,“今年我们将开始为Model Y的生产做准备,以便在2020年底前实现量产,很有可能是在1号(内华达州)超级工厂生产。”


一汽撤销奔腾事业本部和解放事业本部


近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下发内部通知文件,宣布撤销解放事业本部和奔腾事业本部。


3.jpg



文件中称,遵循《关于明确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管控的通知》精神以及一汽通用后续改革方向,撤销解放事业本部、奔腾事业本部,由总部直接管理解放公司、轿车公司、一汽通用公司。此外,在撤销的同时,一汽还将启用“体系管理部”、“数字化部”、“工程与生产物流部”、“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等部门,对原管理体系进行深化改革。


戴姆勒联手宝马 欲促成自动驾驶行业标准


据英国路透社3月7日报道,戴姆勒与宝马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技术,在降低自动驾驶技术研发成本的同时,意在建立行业准则,为自动驾驶汽车制定未来发展标准。


4.jpg



戴姆勒和宝马的合作旨在建立行业标准,之后还会有其他汽车制造商加入进来,Froehlich透露:“菲亚特克莱斯勒已经与宝马展开合作,未来我们希望能够继续合作。”菲亚特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麦明凯(Mike Manley)在本月5日表示,他支持与宝马在新一代自动驾驶技术方面继续合作。


本文综合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