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步价最低的合资PHEV轿车,“香不香”?

2019年03月11日 19:06:1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在卡罗拉双擎E+发布之后,广汽丰田于今日旋即推出雷凌双擎E+。


雷凌双擎E+共推出四款车型,市场建议指导价为20.78万元起,补贴后参考价格18.58万元起,是目前国内合资车企中起步价最低的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


从广汽丰田发布的信息来看,年轻化+科技感+插混技术,成为雷凌双擎E+的产品力优势。


640-1.jpeg

640-2.jpeg



与之对比的是,卡罗拉双擎E+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8.98万-21.28万元。无疑,雷凌双擎E+在起步价以及最高配的价格上,都具有优势。


实际上,两款车插混技术参数上相差无几,一箱油都能跑接近1000公里。也就是说,从广州塔跑到武汉黄鹤楼,几乎可以做到一次性用车无忧。


卡罗拉双擎E+与雷凌双擎E+推出,被视为丰田在华新能源汽车的试水,针对的用户多为“拍牌”城市消费者。


与自主插混对比,丰田“E+”双车在价格上不具有优势,但在品牌、品质尤其是“三电”方面,以及售后服务等流域,拥有领跑优势。这体现了丰田“E+”双车的溢价能力以及如是定价的底气。


可以说,丰田“E+”双车的到来,开启丰田在华新能源的“激进”步伐。丰田在华纯电动时代的到来,亦将为时不远。


640-3.jpeg



丰田“E+”双车PK:雷凌双擎E+有何差异化优势?



丰田“E+”双车技术上虽然有众多相同之处,但在细节处却体现了南北丰田不同的运营模式。那么,就雷凌双擎E+而言,它具有哪些优势呢?


第一:定价上:雷凌双擎E+定价低于卡罗拉双擎E+,刷新了合资插电混合动力车型的起步最低价。


第二:电池服务:享受电池无忧政策上,雷凌双擎E+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电池无忧保障(政策跟车不跟人)


第三:售后服务:提车时广汽丰田赠送充电桩及免费安装(需有固定车位及物业同意)


由此可见,雷凌双擎E+的差异化优势体现在价格上以及充电、电池等方面。


硬价格+软服务,两重优势,成为雷凌双擎E+的杀手锏。


640-4.jpeg



“数”说雷凌双擎E+技术



1200万台:


作为混合动力技术的先驱,丰田混动车型在全球累计销量超过1200万台,雷凌双擎E+在此基础发展而来,具备先进而成熟的丰田混合动力优势。


“一车双用”:


雷凌双擎E+可以自由切换EV纯电动和HEV混动两种动力模式,实现“一车双用”。


1000km:


在满电状态下,雷凌双擎E+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1.3L,总续航里程高达985km,几乎是1000km。


55km:

EV纯电动驾驶模式下,雷凌双擎E+的续航里程为55km。


640-5.jpeg



1.3L、0 & 4.3L:


在满电状态下,雷凌双擎E+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1.3L,日常通勤可轻松实现“0油耗”;而混动驾驶模式下,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4.3L。


3小时内:


作为丰田全球战略插电混动中级车,雷凌双擎E+拥有丰田先进的“三电(电机+电控+电池)”技术,采用1.8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永磁同步电动机和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搭载松下三元锂电池,使用高效充电器(220V)3小时内就能充满电。


13:1:


发动机采用VVT-i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实现高达13:1的压缩比,能效卓越。E-CVT电子无级变速换挡系统,能无缝连接发动机和电机,带来顺畅的驾驶体验。


100kW:


先进的插电混合双擎动力系统,可输出最大功率100kW,最大马力136Ps,动力输出十分强劲,并具有超高的燃油经济性。


640-6.jpeg



算笔账,能有多省?



雷凌双擎E+满足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规定,不拍牌、不限行,可直接上绿牌,同时享受国家及地方新能源汽车补贴。


以上海为例,购买雷凌双擎E+预计能享受2.2万元新能源汽车国补,再按上海牌照2月平均成交价8.9万元算,光免上牌费即可省下一笔不菲费用,免购置税可省下约1.7万元,免车船税省下360元/年,合计节省约13万元。


广汽丰田还推出低门槛金融政策,首付5成享2年0利息,在“丰云惠”下订可享1000元京东E卡和优先提车权。


640-7.jpeg



此外,雷凌双擎E+可享受“电池无忧计划”,动力电池在8年或20万公里质保的基础上,还免费拥有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的延保保障,这也是混合动力汽车市场唯一一个覆盖整车生命周期的电池保障计划。


同时,电机控制单元与电机亦可享8年或20万公里保修。这个政策跟车不跟人,对转手车辆仍然有效,从长期看,电池的品质保障和延保保障都将显著提高车辆保值率。

功夫拍案


雷凌进入中国市场后累计销量超过73万台,2018年雷凌家族全年销量突破20万台,让对手倍感压力。


随着雷凌双擎E+上市,广汽丰田率先实现包括自然吸气、涡轮增压、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的“全擎动力”全面量产,构筑业内领先动力矩阵。


广汽丰田除了此次导入雷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2019年还将导入全新换代雷凌混合动力,2020年将导入纯电动C-HR。


在功夫AUTO看来,南北丰田在插混市场齐发力,将进一步较热这一市场热度,受益的最终是丰田中国。


丰田这个一度看起来“偏保守”的大象,一旦在新能源车市场“燃”起来,来势汹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