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叮咚!女神节聊女神,这家百年老字号献上独家秘笈

2019年03月11日 19:47: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十一


世界仿佛是被专门设计用来不断刺激我们的好奇心,让我们永不停息地去冒险寻求新的认知的,人类也因此不断突破与进化。如此,在这个对好奇心回报高到前所未有的时代,如果我们选择了好奇,那就意味着选择了永不厌倦的人生。


3月8日,福特汽车公司正式在中国启动“好奇心对话”系列活动。时值国际妇女节,首场活动以“科技行业的女性”为主题,特邀两位杰出的女性——延锋伟世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晓蓓和福特中国采购副总裁高晓兵,来到福特南京研发中心,为员工分享自己的经验与见解。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福特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先生作为特别来宾,加入主题讨论。


福特式”思维碰撞,全球人才发展拉开序幕


常言道:人不缺才能,缺的是发现;人不缺潜力,缺的是发挥潜力的平台。而此次福特全球人才发展的品牌活动,“好奇心对话”邀请公司内外、跨学科、跨行业的学者、专家、领导者等,为福特员工带来不同领域的专业分享,通过知识的交流与思维的碰撞,助力公司人才的全面提升,让员工能够在优秀平台发挥更大的潜力。


将“好奇心对话”引入中国的背后,是福特对于中国本土人才的重视,尤其是对于培养多元化与创新型人才的关注。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女性角色进行切入,来宾和观众针对职场上的角色和事例,通过对不同关键词的探讨和例证,引发关注和思考,力促女性人才在职场发展中的提升。


当然,重视身边的每一个人才,像“淘金”一样地发现人才,重视人才,是一个企业优秀领导者更应兼具的才能。


而陈安宁作为一位驰骋沙场的“老帅”,所具备的领导企业转型、打造具有竞争力的产品经验,以及他对于人才的重视,都让其成为此次品牌活动的重要推动点之一。


恰如陈安宁所言:“福特要赢得中国市场,人才是第一位的。我们必须深入挖掘本土人才资源,为他们提供更全面的支持,才能充分释放本土人才的潜力,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赢得竞争优势。”


加大培训发展力度,为员工提供全方位支持


多年来,为了提升企业的人才竞争力,福特中国不断的加快步伐,积极打造更为多元和包容的工作环境,持续加强员工的专业综合能力以及领导力培训,并加大对女性员工的招聘和发展。


与此同时,作为“创建更美好的世界”多重努力的一部分,福特加大致力于发展STEAM项目的力度(S-科学,T-技术,E-工程,A-艺术,M-数学),其中不仅包括员工之间的创新挑战大赛,还包括面向社会青少年的科技人才培养项目,以鼓励和吸引更多的人才投身STEAM领域。


null

金帆 福特汽车大中华区制造IT经理


null

李玲玲 福特汽车车联网战略规划经理


null

甘露 福特汽车智能车机系统高级经理


在员工福利方面,福特中国制定了远程办公政策,允许员工选择灵活的工作时间和地点;在办公室设置了母婴室,为女性提供生活便利;此外还成立了数十种兴趣俱乐部,鼓励员工进行全方位的素质拓展。


也正是凭借员工弹性福利计划和全新的培训组合等若干创新举措,使得在2018年,福特中国荣获“中国典范雇主”和“人力资源典范”两项大奖。


除此之外,福特还积极推动在华合资伙伴实施多元、包容、创新的人才发展战略,无论是在研发部门,还是工厂、销售以及服务部门,都吸引和发展了许多优秀的女性员工和领导者,此前加盟福特中国的中国区传播副总裁霍静便很好地诠释了这一点。


相比其他汽车品牌,随着女性消费者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吸引并培养女性人才已然成为商业成功的关键要素之一。显然,福特中国已经走在了行业发展的前列。同时,福特中国对于女性员工和领导者的重视,反映出的更是福特中国对于打造包容、前瞻和创新的企业文化。


写在最后:


适逢国际妇女节,福特中国及其合资伙伴举办了一系列的庆祝活动:除了南京的首场“好奇心对话”,还有上海总部开展的乳腺健康培训讲座及手工刺绣等活动;长安福特携手知名女性摄影师团体合作,在重庆推出一场名为《女性力量》的摄影展,公司的女性员工也参与其中讲述自己的职场故事,等等。


不难看出,在雇主经济演进和全球汽车产业大步迈向智能化的大背景下,福特中国通过对中国本土人才的重视,尤其是对于培养多元化与创新型人才的关注,充分体现出福特中国先进的人才理念和成熟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从而为福特中国的全球汽车市场激烈竞争中奠定坚实基础。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