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补贴退坡,新能源蓝海优胜劣汰即将到来【愉观车市】

2019年03月11日 20:16:34
分享到:
来源:愉观车市

“只有脚踏实地地推进自主创新,才能掌握技术的‘话语权’和创新的主导权。”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的这句话,一语道破了吉利多年来专注于核心技术自主研发的初心。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也是增长最快的市场,是推动全球新能源车市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虽然车市整体出现近30年来首次负增长,但是新能源汽车市场却逆市增长。


自主品牌勇闯新能源蓝海


2018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125万辆,占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超过50%,规模是美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3.4倍,并且还在快速增长。庞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蛋糕让全球各大汽车企业诸如大众奔驰特斯拉等等觊觎不已,尤其是特斯拉,更是已经开始独资在中国建厂,再加上前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降价,抢食中国新能源市场的野心可见一斑。

 

当然,中国的车企也都开始加速在新能源市场的布局。一方面,以蔚来、小鹏等为代表的造车新势力的产品已经开始上市并交付。一方面,传统自主品牌也在不断转型,如吉利长城奇瑞等都在加速新能源产品的推出。尤其是吉利汽车,作为自主品牌销量冠军,近年来在传统燃油车领域一路高歌猛进的同时,面对汹涌而来的新能源浪潮,正在不断加速转型。

 

事实上,吉利汽车在2015年发布“蓝色吉利行动”战略以后——该战略目标是在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占吉利整体销量90%以上——其在新能源市场就已经开始投入。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吉利新能源车销量为1.7万辆,到了2017年就已经增长到2.5万辆。 进入2018年,吉利在新能源产品上全面发力,相继推出了帝豪EV450、博瑞GE、帝豪GSe、领克01 PHEV等多款新能源及电气化产品,也推动吉利新能源产品全年累计销量达到6.85万辆。而在今年2月,吉利售出了6,196辆新能源和电气化汽车,其中超过80%的销量都是由帝豪EV和帝豪GSe两款车所贡献的。


null


 用心做车无惧补贴退坡


为了能够更好的发展新能源汽车,在北汽、广汽等不少车企完成了新能源汽车业务的独立运营后。2019年伊始,吉利汽车营销体系进行了新一轮组织架构调整,宣布将吉利新能源升级为与吉利品牌、领克品牌并行的三大品牌之一。新能源整个板块的独立也折射出吉利已经准备好全面在新能源市场“开火”,而不再是之前那种试水式发展。


null


“只有脚踏实地地推进自主创新,才能掌握技术的‘话语权’和创新的主导权。”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的这句话,一语道破了吉利多年来专注于核心技术自主研发的初心。

 

拿帝豪GSe为例,吉利对系统效率以及驾驶员驾驶习惯和道路路谱进行深度分析后,发现车辆在城市道路中低速加速行驶时,系统并没有工作在最佳效率区域,使得系统的能量利用率降低,从而对续驶里程带来影响。吉利新能源考虑到驾驶员的驾驶习惯引导和培养,对于油门Map进行工作区域匹配优化,确保系统能够在经济模式下工作在最高效区,从而降低能量的损失,提升城市工况下的续航能力。吉利新能源即将推出的2019款帝豪GSe续航加长版,综合工况续航里程提高至400公里。


null


除此之外,吉利新能源还为广大消费者推出了"保价政策",凡在2019年3月31日前完成购车的客户,无论2019年新能源补贴政策如何变化,吉利新能源承诺用户仍享受2018年官方指导价并专享2018年度国家及地方政策补贴后的价格。


在乘联会公布的2月份销量排名中,帝豪EV以3892辆排在第一位,同比增长569.9%。2018年,该车型累计销量28618辆,同比增长39%。

 

不可否认,近几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和补贴有莫大的关系,滋生了一批为了补贴而生的新能源车。不过随着补贴不断退坡,新能源汽车行业将逐渐由政策导向转为市场导向,市场竞争将加速。骗补贴的落后产品将被淘汰,产品力更强的车型将脱颖而出,产业优胜劣汰阶段很快会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