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终于发力新能源,首款纯电动将上市,外形帅气如概念车,买吗

2019年03月11日 22:09:26
分享到:
来源:车说万象

新能源纯电动车无疑是未来的趋势,而在这个领域,我们率先想到的是特斯拉,它目前在全球范围内都拥有了非常高的知名度与支持者,但是追根溯源,最先制造纯电动汽车的,其实是通用汽车。上世纪19年代末,通过率先推出了全球第一款电动汽车EV1, 只不过由于在续航里程上面表现不是那么出色,加之政府当时更加推广燃油汽车,EV1大概只生产了3年左右时间,便遭到停产。而时至今日,通用在新能源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并不算高,在国内布局的新能源纯电车型则完全没有。用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来形容通用在纯电动领域的表现,其实并不为过。

null



不过,新能源领域是必然,通用其实也有自己的一系列规划,毕竟它曾是领头羊,早前通用曾经宣布,待到2026年,集团旗下EV车型销量将要达到100万辆,虽然还有不算短的7年时间,但是百万销量也并不容易,可见其决心很大。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通用必然会不断开发新能源车型,而今天要说的这款VELITE 6车型也是计划中的第一环。在去年别克品牌之夜上它曾经亮相过一款插混版本,如今纯电版也终于离我们越来越近。

null



外形设计上,VELITE 6基于VELITE 概念车打造而来,整车设计体现空气动力学原理。配色方面,采用“星辉蓝”车漆,来体现该车新能源车型的身份。车头依旧搭载飞翼式进气格栅,其中设有“别克蓝”新能源车型专属标识,再加上两侧展翼式大灯组,车头看上去相当霸气,又不失领动。侧面设计上,多段式腰线设计,塑造出极其立体的姿态,另外悬浮式车顶也十分吸引眼球,另外修长的两厢车身也彰显了其跨界车的身份。车尾方面,空气动力学设计也十分到位,尾翼很是动感,尾灯与前大灯也有所呼应。

null



null



内饰设计上,VELITE 6作环抱式设计,新能源车型倡导的高科技感在此得到体现。中控台配备10英寸悬浮式液晶屏和8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方向盘还设有新能源车型独有的蓝色logo,彰显该车的身份。材质方面,该车运用软包PVC材质进行大面积铺陈,保证立体细腻的触觉效果。而空间上面,VELITE 6的后排地板为全平,尾箱空积也够大,常规状态下也可达到455L,后排放倒能达到1088L,装载力不容小觑。

null



null



null



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型,VELITE 6的电动机最大功率116PS,在NEDC工况续航里程为301km,电池由上汽时代动力提供,带有电池热管理技术,通过片层式液冷的方式,可以控制每一个电池单元独立、均匀的温度,提高电池的循环寿命和以及保持稳定的性能表现。

null



VELITE 6纯电版电动车在造型上基本完全还原VELITE 新能源概念车型的设计,并且在细节上进一步优化以提升车辆的空气动力学,这一点可以说颇为吸引人,内饰设计上主打简洁风格,彰显极高的科技含量。可以说,VELITE6是一款非常符合当代潮流和风向的纯电动车型,只不过续航里程上面还有待加强,总之,我们还是非常期待它的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