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车市继续低迷,自主前十中仅3家销量增长,两车企跌幅超40%

2019年03月12日 14:37:05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3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月度销量信息报告。同预期的一样,2月份中国车市继续呈现低迷走势,产销量均大幅下跌。

null


图片来源为中汽协 

具体信息如下:

★2019年2月,国内汽车生产量为140.98万辆,环比1月份下降40.40%,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7.37%;销售量为148.16万辆,环比1月份下降37.41%,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3.77%。

★乘用车方面,2月份生产量为114.03万辆,环比1月份下降42.85%,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0.77%;销售量为121.95万辆,环比1月份下降39.66%,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7.35%。

★商用车方面,表现较乘用车略好,2月份生产量为26.95万辆,环比1月份下降27.18%,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0.95%;销售量为26.21万辆,环比1月份下降24.29%,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02%。

null


图片来源为中汽协 

SUV降幅高于轿车,新能源同比上涨

从乘用车细分市场表现来看,SUV降幅高于轿车,交叉型乘用车降幅最低。

具体来看,2019年2月轿车产销量分别为54.38万辆和57.95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5.1%和14.7%;SUV产销量分别为48.93万辆和53.02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4.10%和18.60%。

2019年2月MPV产销量分别为8.44万辆和8.84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8.10%和27.23%;交叉型乘用车产销量分别为2.27万辆和2.14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7.10%和16.70%。

null


图片来源为中汽协  

新能源汽车方面,继续保持增长势头,2月份产销量分别为5.9万辆和5.3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0.9%和53.6%。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环比1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出现了44.8%的下降,这和2019年新能源补贴政策迟迟不出或许有一定关系。

null


图片来源为中汽协 

   

自主品牌前十名中仅3家销量增长

2月份车市的继续低迷,给自主品牌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一方面,今年1-2月份,自主品牌在乘用车市场上的份额下降,由去年同期的44.8%降为当前的41.8%;另一方面,今年1-2月份,自主品牌前十名的表现不容乐观,只有3家车企保持增长。

null


图片来源为中汽协 

具体来看,2019年1-2月份,自主品牌销量前十名分别为:上汽吉利长城长安东风奇瑞比亚迪、广汽、北汽和江淮。这其中,只有长城奇瑞比亚迪实现了销量的增长,而广汽和北汽是最为受伤的,两者的销量下降幅度均超过40%。

写在最后

今年1月底,发改委联合工信部、财政部等十部门发布了《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其中明确提出要多措并举促进汽车消费,更好满足居民出行需要。

但政策发布后,雷声大雨点小,始终没有能够刺激汽车消费的具体措施出炉。甚至,连各大车企趁热发布的汽车下乡政策,也只是空有形式,对于农村消费者的实际优惠力度乏善可陈。

由此,2月份销量的继续低迷并不让人意外,尤其是考虑到1月份临近春节,还透支了一部分购买力。

null

 

目前,包括上汽长城等在内的自主车企,已经意识到国内市场的竞争已经进入存量竞争时代,纷纷向海外进行布局,以谋求销量的继续增长。但必须看到的是,海外市场的发展是一个长期的工程,并不能迅速弥补当前的销量下滑。

因此,可以预见,2019年自主品牌的发展将会格外艰难,能挺住就是一种成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