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正懂车的人,车上不会出现这些东西,存在安全隐患

2019年03月12日 14:52:23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用车安全是每一位车主应该学会和掌握的技能,哪些物件存在安全隐患,哪些物件属于违禁品,希望每个车主都应该了解一下这方面的知识点。毕竟真正懂车的人,是不会把以下这些东西放在车上,一起来看看,是哪些东西存在安全隐患。

null



1. 车牌翻转器

车牌翻转器也称为换牌器,经常被一些抱有侥幸心理的车主加装在汽车上,改装车牌转换器属于违法行为。另外,车主更换车牌后,必然会做出非正常的驾驶行为,如超速驾驶、飚车、随意闯红灯等等。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千万不能在车上出现车牌翻转器。

null



2. 安全带卡扣

安全带卡扣是被禁止安装的一个东西,很多车主没有驾车系安全带的习惯,因此喜欢在网上购买一个安全卡扣,以此来欺骗汽车电脑,实质上是对自己的安全不负责。而交通规定也是令行禁止改装安全带卡扣,如果被交通查到,扣分罚款是避免不了。

null



3. 中控台吊饰

中控台吊饰虽然不及车牌翻转器、安全带卡扣造成的影响,但是其也是不可忽视的一个东西,很多车主喜欢在车顶或中控上放置装饰物件,一旦发生碰撞事件,中控台的吊饰很可能撞击到驾驶员引发二次伤害。所以说,中控台吊饰也是不建议车主放置的一个物品。

null



4. 主驾驶座底不放置矿泉水瓶

主驾驶座底不可放置矿泉水瓶,是什么原因?原因是汽车行驶在非铺装路面上时,路面不平衡造成车辆摇摆不定,容易造成储物格中的矿泉水瓶滚落至刹车踏板底下,造成卡住刹车踏板,刹不了车。这样的例子在生活中时有发生,建议缺乏用车经验的车主学习,提高用车安全性。

null



总结:以上四个用车技巧,懂车的人都早已铭记在心,尽量避开以上几种用车行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