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行车安全,从娃娃抓起!

2019年03月12日 15:05:27
分享到:
来源:红旗旗仕团

null


旗宝相信,

家有宝宝的旗仕会时常开车带着宝宝外出,

当孩子身处车内,

如何避免潜在的危险,

是一位优秀旗仕应该掌握的必备技能!

下面,旗宝就和大家谈谈相关注意事项……

null


1.关于座位的安全

有些家长认为,让孩子坐在副驾驶位上更安全,殊不知这种观念大错特错!根据相关资料显示,车辆发生意外时,前排受伤的几率要远大于后排!更有甚者坐在副驾上怀抱孩子,这种操作十分危险,这么做会让孩子变成你的“人肉安全气囊”!正确做法是要根据孩子的年龄、身高来购买合适的儿童安全座椅,同行成年人与孩子同坐后排。

null


2.车窗车门安全

孩子调皮是天性,喜欢把手和头伸出窗外,这种行为非常危险,很容易受到伤害。最稳妥的办法就是车窗不要降得太低,且将车窗升降功能锁止;车门拉手也是小朋友们热衷摆弄的部件,建议旗仕们合理使用车门上的儿童安全锁功能,防止因误拉门把手而产生的危险!

3.上车和下车时不要让孩子脱离大人的视线

对于年幼的儿童,上车时家长必须给予帮助,避免关闭车门时夹到身体;下车时家长也一定要留心车辆周围的情况,给予孩子提醒和帮助,因为很多儿童往往车一停就立刻开门,而且外推的力度很大,此时如果后方有车辆经过,后果不堪设想,所以在上、下车过程中家长们要让孩子时刻处在自己的可控范围内,并帮助孩子开、关车门!

null


4.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乘车习惯

家长从小就要给孩子树立起安全乘车的观念,如:系好安全带、从右侧下车、开车门前应观察后方是否有来往车辆。同时,旗仕们在开车过程中,也要注意素质,文明驾驶,言传身教,给孩子建立一个正面的形象。

5.不要把儿童单独留在车内

近年来,因把孩子独自留在车内而引发的惨案数不胜数,酿成悲剧的原因就在于家长的粗心大意以及危机意识的淡薄!孩子会有许多令家长想象不到的“操作”,使得自己陷入危险,因此家长一定不要把孩子单独留在车内。

null


养成良好的安全意识和出行习惯要从娃娃抓起,

出行安全无小事,

只要您有足够的细心和耐心,

一定能为宝宝撑起一把安全的保护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