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停车后怎样判断方向盘是否回正?老司机教你几招,简单易懂

2019年03月12日 15:11:11
分享到:
来源:经纬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虽然平时我们在练车会把方向盘打得死死的,因为这样做有利于我们顺利通过考试并拿到驾照。但是在日常开车时,许多司机打方向盘的方式可能是错误的,而且在停车时也不能意识到要把方向盘回正。要知道方向盘如果不回正的话,对车辆损伤极大,而这点恰恰是他们所不知的。那停车后驾驶员该怎样来判断方向盘是否回正呢?下面就让经验丰富的老司机来教你几招简单易懂的办法,或许对你有帮助。


第一个方法,老司机简单明了的告诉我们,就是记住打方向盘的圈数。如此想回正方向盘就会很轻松。如果记不住没关系还有第二个方法,



第二个方法就是观察方向盘上的标志。要知道每辆车都有其车品牌的标志的,当你忘了自己打了几圈方向盘时,可以观察方向盘上的车标位置。如果标志是倒着的,那么方向盘就未回正,反之,就是回正了。当然这种方法也不适用于打了一圈的情况或者标志是旋转对称的车型。



第三个方法,停车后不知道方向盘是否回正,不妨再次启动使车辆短距离前行,观察车辆在前进过程中是否直行是最简单的方法。如果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偏离路道,那么方向盘就没有回正,反之是直线行驶,方向盘则回正了。相信这个方法很多司机都能够掌握。



以上三个方法是教给大家的观察方向盘有没有回正的小方法。同时在这里也要提醒大家,大家在停车时尽量要把车停在平坦的路面上,最好不要选择在坡位停车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同时记得把方向盘回正,避免对汽车造成严重损害。对此你有什么不同的看法呢?可以在下方留言和大家一起分享你的方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