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闯黄灯”失败,是开过去还是就地停车?看看交规怎么写的

2019年03月12日 15:43:30
分享到: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随着道路交通的汽车越来越多,对汽车行驶的道路交通规则也越来越多,开车,最重要的就是遵守交通规则,如今违反交通法规的成本很高,轻则罚款扣分,重则吊销驾照,违法拘留。先拿闯红灯举个例子,一次误闯就会扣6分罚款200元。因为有了这么严格的交规,许多车主开车变得比以往更加小心,因为都害怕因为自己的失误导致罚款。闯红灯付出的代价真是很吓人,那“闯黄灯”呢?“闯黄灯”失败,是开过去还是就地停车,看看交规怎么写的。


首先我们来讲讲黄灯的作用,主要是提醒后方车辆,以及给司机反应缓冲的时间,运用在交通灯由红灯变化为绿灯的间隙或者是绿灯转变为红灯的隙间。


如果我们开着车过马路时刚好碰到黄灯亮起,是要继续行驶还是停下来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给出的规定是:当行驶过程中碰见黄灯亮起时,已经经过停车线的汽车可以继续前行 ,没有经过的应该停止前进,否则,属于违法行为。在有些地方“闯黄灯”等同于闯红灯,同样要受到处罚。


也就是说:黄灯亮时,如果车辆整体已经越过了停止线,不能算作是闯黄灯,在保证安全的同时也要加快速度驶离十字路口;如果整个车身没超过,可是还是越线了怎么办?这个时候只需要保持车辆不动就好啦。因为车辆闯红灯时需要拍摄三张车辆在不同位置的照片来认定,如果你压根没有到下一个拍照的位置,又怎么给你拍照呢?


虽然有些情况下闯黄灯不用处罚,但还是不建议行驶过程中车辆闯黄灯哦,一般很多驾驶员闯了黄灯后都会加快速度,这也是为了尽快通过路口,避免和左右两边即将驶来的车发生碰撞剐蹭。请各位车主要遵守好交通规则,也不要因为几秒钟的时间就去冒这个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