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夏天停车曝晒,要注意这几点,否则可能伤车又伤身

2019年03月12日 15:46:49
分享到: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对于许多车主来说,夏天的时候,做的挺多的一件事情,就是找位置停车吧?停在阳光底下,短期的还好,要是时间长一点,车子就会被烈日曝晒,上车之后更是刺激人,那座位跟刺儿一样,根本没法坐。那么停在阴凉的地方吧,又怕磕碰到,不安全。不过哪有那么多阴凉和安全的地方让你停呢?很多人还是会忍着心疼和肉疼在露天的地方停车的,那么今天就来说一下夏天停车曝晒要注意的几点!否则可能伤车又伤身。


第一,如果长时间曝晒,汽车会产生刺激性的有毒气体,危害身体健康,如果汽车曝晒半小时,汽车车内温度升高,很有可能塑料制品会发出刺鼻难闻的气体,更可能对身体造成严重危害。


第二,车漆褪色,如果在烈日下曝晒时间久了,车漆会加快老化褪色,长期曝晒又不保养的话会导致车子变得非常显旧,黯淡无光。所以我们在平时的时候还是应该注意保养,如果一辆崭新的汽车由于没有做好防晒工作而影响了汽车的美观,那就得不偿失了。


第三,容易引发自燃。经常在电视上看到车子曝晒后发生自燃的新闻。原因大多是:车内有易燃液体;电器线路、油气管线老化出现短路或泄露等故障。有这些安全隐患存在的车子一般在曝晒后最容易发生自燃事故,这一点是这里面最危险的!


所以,我们在有条件的状况下,一定不要将汽车放在阳光下曝晒,应该尽量将汽车停在阴凉的地方,如果迫不得已要晒太阳的话,不要在车内多呆,且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