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女子车祸被确认死亡 一小时后又“复活” 急救医生需承担法律责任

2019年03月12日 15:55:46
分享到:
来源:经视直播

交通安全是我们时时刻刻提醒的,因为一旦发生什么事故,后果都是我们承担不起的。在广东中山一段路的监控视频显示,一辆闯红灯的三轮车和一辆正在疾驰的小轿车发生了碰撞。随后三辆车直接翻覆,车上驾驶人员直接飞出倒地。

有目击者称,车祸发生不久之后,当地某医院的120急救人员就赶到了,帮当地三轮女司机做完检查之后,很快判断其已经死亡,转而把同样受伤的男司机带回医院抢救。而对已经死亡的女司机,盖了一块布就等人来处理。

但是一个小时之后,令人吃惊的一幕发生了,殡葬车来之后,给女子翻身准备抬上车去。但就是在翻过身之后,殡葬的工作人员发现女子并没有死,还有一丝轻微的呼吸。于是又赶忙打了120急救,120赶到之后将女子拉回了医院进行抢救。

不幸的是,女子最后因为抢救无效死亡。那么女司机被误判当场死亡,和女司机最终死亡,是否有关联就成了问题。根据当时检查的医生回忆说,当时根据患者很多的反应,经过仔细的检查,初步判断是现场死亡的。而因为这一个多小时的延误,导致了女司机最终死亡,这两者有没有关联他也说不准。

医院也做出了解释,应该是当时车祸现场的环境嘈杂,影响了医生的判断。对于这件事情,他们也是不会逃避的,事情早已经报告上级领导,事情也在进一步更进。

律师对于此事也做出了解释,对于医疗机构来讲,如果要是没有满足国家规定的条件和规程而判断女子死亡,但其实并没有死亡,而导致了医疗时机的延误。这两者就是有因果关系的,就可以断定为医疗事故。以司法鉴定的结果为标准,到达标准之后,医院是要承担刑事责任的。

作为医护人员,手里握的是患者的命,容不得有半点疏忽。一个受伤垂危的人,本来等着医生的救援,却被误诊为当场死亡,这是这么绝望的一件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