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卡罗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万落地,25万的体验,这SUV能买吗?

2019年03月12日 17:06:49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教授每天在后台回复网友们的留言时,都能看到很多对选车的疑问。其实里面的很多答案教授都在其它的文章中给予了回答,当然,也许那短短的一段回复也说不清楚,找起来也不那么方便。以后教授将会定期出一篇“教授帮你选”的文章,就以微信网友的回复为主题,针对性的解答买车时会遇上的问题。欢迎各位在下方积极留言。

null



教授回复:

丰田卡罗拉常年位居国内轿车销量前列,产品口碑毋庸置疑。这两款产品的具体产品特征大把资料查得到,教授就不赘述了。


null



就产品本身而言,卡罗拉双擎版已经上市很久,主打就是低油耗,价格比同级家用轿车高出3万左右。对消费者来说,双擎版和普通版最大的差异体现在成本上。


null


上海和深圳,特别适合这车,政策就不过多解读了,在大城市,谁不想要车牌呢?


但插混版就是另一个层面的事了,它有浓烈的“政策导向”。由于拥有55km的纯电续航,它可以上绿牌,也就是说在国内部分城市可以享受到“免摇号”的新能源特权。但代价也很明显了,20万的售价已经是中型轿车水平,如果你是在车牌受限地区,多出来的钱就当买了个牌,但其它地区,这些高出的售价可能你开到报废都省不回油钱。如何判断成本,就看消费者自己的考虑了。


null



教授回复:

三菱靠欧蓝德在国内市场翻了身,20万内合资SUV领域,它完全是照着自主的造车逻辑去办事的,用起来会让你有很好的满足感。这一点是其它合资品牌不曾做到的。


null



欧蓝德在上市头一年,销量保持了月销破万的水平,但之后一直在下滑,外部的竞争激烈是一大原因,更重要的是,欧蓝德作为城市SUV,还是没有摆脱品牌里那种“糙”的特点。


null


这个内饰吧,功能没问题,质感上有提升空间


不是说车不好,而是整体的品质感与同级差异过大,在当今消费者“从外到内”的选车逻辑中,欧蓝德凸显的是“高性价比”优势。如果你比较看重产品的观感体验,欧蓝德还是要多考虑下的。


null


三菱2.4L发动机 经典抗造的象征


在选择方面,2.4L的欧蓝德无疑更加全面,在广州地区也基本为1.5-2万的优惠,落地20万,用起来就是25万的体验。


null



教授回复:

仅就产品来说,上面这一列首先要刨除的就是奔腾T77,这款车的设计思路和品牌积淀,都还停留在上个时代自主品牌的逻辑中。它有着华贵的外表,但里面具体是什么,还是等第一批的用户反馈出炉后再下结论吧。


null


好看,块头大,然后呢?


XR-V属于这个级别销量的翘楚,本田的口碑还是构建的不错。CX-4/CX-3虽然小众,但动力和设计的搭配很好的诠释了什么叫“运动”;C-HR能靠设计抓住所有眼球,同时也有新一代高热效率2.0L动力,但别具一格的后排空间设计让其更像是一款“两人车”。


null


真是小姐姐要买车,大多时候没道理讲的


教授简单点评一波这四款车,也不去做什么针对性推荐了,个人觉得,既然是女车主要用,多走多看吧,眼缘或许比产品更重要呢?


null


教授回复:

其实选择10万级的家用轿车,就是一个不断做减法的过程,因为预算有限,很难选到十全十美。



null



启辰D60和长安逸动而言,逸动最大的优势是它刚刚换代,配置和设计都是新一代标准,同时自动挡的爱信6AT变速箱口碑上佳。而启辰D60教授之前针对性出过一篇文章《同款三大件,比轩逸便宜2万,回头率高200%的家轿了解一下》

这个车像是经典轩逸的一次现代化升级,而经典轩逸的市场地位不言而喻。这两款车就是在“品牌/配置/价格”上做选择题。优劣势都很明显,怎么才适合自己,还是要看具体的需求。


null



教授回复:

广本冠道,教授对它最大的印象就是——后排能躺一个人宽度的地板面积。这是一款七座空间的五座车,最终带来了伸腿的后排和巨大后备箱。这种大,也是很多消费者选车的基本标准。


null



但空间大,也要看怎么利用,冠道总被人认为“省成本省了两座”。大空间没有被充分利用起来。在七座SUV面前,冠道显得比较怪异。


null



第二个是其动力总成的尴尬,冠道的主销车型是1.5T,它还有一款2.0T+9AT,但这款总成的匹配度和油耗是个问题。同时也让市场觉得,这么大一款车,配个1.5T,emm······


null


相比创造需求,消费者更喜欢朴实的“满足需求”


冠道不是不好,只是它好的地方没有切准中国市场的消费需求。连带着舆论关注度也较低。教授认为:这个级别为何那么多人买汉兰达?因为太多人明确不了自己的需求,汉兰达性能均衡,保值,不会犯错,它是一个没有满分,但是平均分最高的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卡罗拉
卡罗拉
指导价:11.68-15.5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68-15.5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