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不拆轮胎,就能检查刹车片是否要换了

2019年03月12日 17:32:04
分享到:
来源:备胎说车

null



不用拆轮胎,也不需要专业知识,一分钟就可以自己检查刹车片磨损到什么程度了。两种方法演示给你看。


 

用游标卡尺测量


 

  • 用深度尺测量刹车片厚度

第一种方法要用到游标卡尺。测出来的数据更准确一些,游标卡尺的尾端是有深度尺的,推出来就可以。

 

null



把深度尺插到刹车片和刹车盘的缝隙里面,让尺子细的部分碰到刹车盘,然后往里推,让尺子粗的部分碰到黑色的刹车片。

 

这里要注意,我们要测量的是刹车片的厚度,尺子不要抵到外面的刹车卡钳,一定是抵在黑色的刹车片上面。


 

  • 测量数据需要减去刹车片底座厚度

然后就可以看到尺子上给出的测量数据了,我们这里测出来是18.59毫米,接着我们要减去5毫米。

 

image.png



因为刹车片的结构除了有摩擦片,它还有5毫米厚的底座。


image.png



我们需要得到的是摩擦片的数据,一减,我们这辆车子之前换过刹车片没多久,摩擦片还剩13.59毫米。

 

那么一个新的刹车片它的摩擦片厚度一般是15毫米,如果你测出来的数据4毫米都没到,这就有点危险了,刹车片算是磨损到极限了,需要及时换。


 

用吸管测量


 

  • 将吸管插入刹车片并触及刹车盘

第二种方法就是我没有游标卡尺,长什么样我不知道,也懒得买。找一根吸管和一个记号笔。

 

image.png



同样的方法,把吸管插到刹车片和刹车盘的缝隙里面,吸管底部一定要接触到这个刹车盘。

 


  • 用记号笔做好标记,减去垫片厚度

然后找个记号笔,在吸管和黑色刹车片接触的地方做个记号,再把吸管拿出来用尺子量一下。

 

image.png



吸管底部到标记的距离,量出来19毫米,减去5毫米,测出来是14毫米,和游标卡尺比起来有1毫米的误差。

 

但是也问题不大,也足够我们判断刹车片大概的磨损情况了。一个磨出来4一个磨出来5,反正都是要换,对吧。


 

如何判断轮胎是否要换了



那么汽车上很多东西,到了一定的时间它肯定都是要换的,大部分我们其实是自己可以检查判断的,也不需要专门去4S店跑一趟,或者搞一些专业的工具。

 

你比如说轮胎,轮胎的寿命也没什么太官方权威的说法,每家都不一样。用车习惯不一样,换的差异也很大,那就要靠我们自己不停去确认到底怎么样。

 

还有电瓶也是一样,有的说用两年,有的说我四年用的好好的,自己能不能检查?这个东西都是有视频技巧的。


 

  • 关键词:检查

关注微信公众号「备胎说车」,回复关键词「检查」就可以了。

 

我这个公众号每天一段汽车实用小干货,文字、音频、视频都有,挑自己喜欢的形态就可以。

 

怎么判断轮胎要不要换?电瓶到底还能用多久?离合器片怎么样才算是寿终正寝?


关注微信公众号「备胎说车」,回复关键词「检查」就可以看视频,「备胎说车」等你来玩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